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新市街 > 正文

疫情防控进行时!新市街上下联动,守护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记者 刘丹】【编辑 邓菲菲】 | 2020-02-03 20:08:52






连日来,为持续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市街上下联动,根据“条块联动、以块为主”的原则,实施网格化、地毯化管理,全面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着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小e获悉,截至2月1日,新市街累计核查湖北籍(或疑经由湖北省、或与之同住或接触人员)返穗人员共259名,无确诊病例,无疑似病例。


召开会议,部署工作


2月1日,新市街组织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第九次工作会议。会议听取各防控工作组工作情况汇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研究应对措施。


会议提出,一是要统计每日辖内新增湖北籍返穗人数和新增隔离人数;二是要督促所有农贸市场、超市、生鲜店落实通风换气、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防控措施;三是要督促各单位、企业按省、市要求安排复工、复学。




1月30日,新市街组织召开公交专班值守培训和工作布置会议,邀请社区医院医生对疫情情况进行全面、详细讲解,并现场示范如何正确佩戴口罩、“七步洗手法”等科学防疫手段。




多措并举,确保平安


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新市街对辖内所有党政服务中心、图书馆、养老服务中心、各商业性文娱体育场所进行巡查,通知所有公共服务场所暂停对外开放,并劝退辖内多间餐饮店暂停营业。




同时,加强对辖内农贸市场、酒店、超市和重点路段的巡查力度,重点检查从业人员是否佩戴口罩,严格管控野生动物售卖。要求各相关单位负责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期间的群众食品安全。




此外,还组织党员突击队到辖内人流密集地段进行上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相关人员一定要佩戴口罩,提醒相关单位要做好来往人员的体温检测工作。




上门关怀,体贴入心


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新市街多个社区对日常生活上有需求的居家隔离人员提供配送服务,通过主动工作,切断传播途径,全力防控疫情。




了解隔离人员的需求后,社区工作人员亲自到超市、市场为他们购买蔬菜等生活日用品,并配送上门,同时安抚他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同心协力共同战胜疫情。


通讯员 新市街组织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