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群防群控 严防严控 永平街全力做好社区防控工作

| 【记者 曾易琳】【编辑 峥辉】通讯员 邝振发 | 2020-02-03 17:17:02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永平街党工委、办事处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各社区按照街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安排,迅速展开疫情防控工作,辖内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响应、自觉配合,共同投入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社区防控至关重要。永平街22个社区党支部工作人员已全部取消休假,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以调查问卷、微信、电话、上门等多种形式进行排查,全面了解居民外出情况,接触人员情况等,并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确保排查管控全覆盖。


▲颐和山庄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居民进行体温检测。


“我们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辖内的每个小区和栋楼都责任到人,组织社区和物管公司工作人员入户宣传、发放、张贴宣传资料,提醒居民春节期间减少外出,外出的话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同时,由物管公司保安人员负责24小时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严把关口,全面排查,筑牢疫情防线”颐和山庄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潘小平告诉小e。



▲倚云天社区工作人员与物管对接有关居民数据信息。


“疫情爆发以来,社区居委会落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物管、外管中心提供的数据和全省人口系统的登记数据,发动社区物管、党员通过 电话排查、贴通知、在微信群发布问卷等方式进行湖北来穗人员 排查,呼吁来穗湖北人员或者接触过湖北人员的居民主动报备。社区有一户居民看到通知后,主动到社区居委会报备家中有从武汉来广州过年的亲戚等情况,社区马上报告社区医院,组成走访小组,上门询问情况,进行测温,并发放健康告知书要求其自觉居家隔离,跟踪其身体情况。”倚云天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邝颖欣介绍说。




▲倚云天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为居民体温检测服务。


“为防止疫情蔓延,平中社区重点做好向辖内各企业单位宣传,要求返穗人员主动到社区报备,掌握辖内湖北籍人员流动情况,密切关注返穗人员个人信息,做好健康情况摸查登记,对返穗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发现疑似人员及时报告和隔离。同时,指导返穗人员掌握科学防护知识,不信谣、不传谣,外出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多开窗通风、多饮水,并做好自我体温检测,加强自我防护,如有发热等情况应及时咨询就诊。”平中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徐泽峰介绍说。



此外,平中社区党支部还成立党员志愿者巡逻队,针对部分经营档口出现人员聚集等进行劝导。考虑城中村社区部分老年人将客家话的习惯,社区还不间断通过广播循环播放客家话疫情防控措施。“一句句朗朗上口、通俗易懂的客家话疫情宣传口号,不仅易懂、易学,也便于深入民心。”徐泽峰说到。


▲平中社区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开展体温检测服务。



▲松涛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体温检测和派发宣传资料。


▲元下田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宣传及张贴防控宣传告示。


▲新顺社区志愿服务队伍为辖内居民提供生活保障服务。




这不仅是一群人、一个城的战“疫”,更是一场全民的战“疫”,需要我们每个人顾全大局、蓄积力量。永平街呼吁大家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特此提醒隐瞒发热症状将被立案侦查,疫情面前请勿自欺欺人





链接:

穗康微信小程序





永平街呼吁辖内更多的热心群众、爱心人士义捐红外体温检测仪及口罩,助力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联系方式:永平街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邮箱:ypjdzb@126.com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