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白云湖街 > 正文

白云夏茅联社党委筑起抗击疫情防线

信息时报 | 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云宣 黎海联 | 2020-02-01 15:49:4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云宣 黎海联)走街串巷、开展防疫宣传、入户信息采集、做好排查登记……2月1日,记者从广州市白云区白云湖街夏茅联社了解到,夏茅联社党委根据白云湖街党工委构筑“四道防线”打牢疫情防控“防火墙”的防控策略,采取了“外防输入、内部联防”工作方法,为夏茅辖内的村民群众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防线,确保疫情“疫”干二净。

党员带头值守路口防控

据夏茅联社党委负责人刘见满介绍,春节期间全体党员都放弃了休假,挺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年过60的老支书刘启强自收到疫情防控通知后,至今未休息过一天,他仅仅用一只普通的口罩,带领支部党员走街串巷、开展防疫宣传、入户信息采集、做好排查登记、掌握出租屋及厂企外来人员动态。

记者进入夏茅村就被路口的工作人员测量了体温,登记了信息,“我们采取临时封闭小路口,剩余4个路口设置临时交通管控卡站,由“两委”干部带领党员突击队、部门人员、志愿者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防控,设置临时体温测试区和发热隔离区,对所有进入夏茅辖区的外来车辆和外来人员进行“一测三问五类处置”,一旦发现异常,严格上报”。白云区派驻夏茅经济联合社第一书记黎海联说。

党员突击队队长刘志溪表示,“一测三问五类处置”是白云区防控工作群众服务指引,作为基层党员和党员突击队员,即使只有一个口罩的护具,也必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按照科学的防控方法,守住疫情防线,我们防控至今,共出动240人,排查车辆1271台,排查人员4460人,排查工作做到零差错、零疏漏。

基层干部深入社区地毯式排查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夏茅联社社委刘绍辉正在入户派传单和排查登记人员情况。他说,我们以“两委”班子、治保联防工作队伍、社区卫生服务站组成专职工作队伍,对出租屋划分121个网格,一个人负责一个网格,每个网格约20栋出租屋,责任落实到人,进行登记排查和派发宣传单张,至今已排查1267栋出租屋10944户,合计登记人员12459人;同时,针对工业园区,也组成专职工作队伍进行登记排查,对从湖北省来夏茅或近期前往湖北地区的村民群众,一一登记造册。

“在白云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白云区各镇街和村社的广大党员干部放弃了休假,挺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积极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白云湖街成立了全街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9个专项小组,建立临时指挥部,全面统筹调度全街各村居疫情防控工作,白云湖街夏茅村防疫工作的良好成效只是全区防疫工作的一个缩影。”白云湖街副书记施海琼表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