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物资充足、价格稳定,永平街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坚决打赢防疫战!

| 【记者 曾易琳】【编辑 峥辉】通讯员:邝振发 | 2020-01-31 23:50:2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相关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白云区委区政府的有关工作要求,近日来,永平街党工委、办事处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迅速牵头组织永平市场监管所、街经济和社会事务科和永泰、东平经济联社、22个社区等相关单位,全面加强市场监管,全力保障市场供应,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目前,全街辖内10个大肉菜综合市场和12个规模以上大型商场超市的肉类、蔬菜、蛋类等各项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确保物资供应充足


永平街要求全街大型肉菜综合市场和12个规模以上大型商超,在全面落实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措施的同时,一是要采取有效手段切断省内传播渠道,防止社区聚集性疫情爆发,抓好农村等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做好重点人群防控预案。二是要全面加强源头管控,加强综合市场和大型超市等公共场所的卫生消毒、环境清洁,实施严格的公众聚集活动管制。三是要进一步充实防控救治物资和力量,强化生产储备、统筹调配,确保防控救治需要。四是要做好全街市场供给,落实“米袋子”“菜篮子”,稳定物价、稳定市场,满足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要。






辖内综合市场、大型超市物资供应充裕、正常营业▲


大力强化执法检查


永平市场监管所第一时间将《关于印发广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领导小组市场和环境整治监督检查工作指引的通知》下发到全街各综合市场和大型超市。要求:


一是严禁野生动物交易。疫情防控期间,禁止转运贩卖竹鼠、獾等可能携带新型冠状病毒的野生动物。其他未经检疫合格的野生动物,一律严禁进入农贸市场、超市、餐饮等重点场所以及电子商务平台。严厉打击野生动物违法违规交易,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


二是落实“1110”制度。活禽经营限制区内实行活禽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活禽经营市场一日一清洁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休市制度、活禽零售市场当日活禽零存栏。


三是严格价格监管。严打哄抬防控肺炎应急药品、消杀药械、防护物资用品物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


四是提供便捷服务。加强防控肺炎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监管。为防护物资、消杀药械、应急药品等防控肺炎药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提供便捷服务,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不符合质量标准的防控肺炎药品、医疗器械等违法行为。为疫情防控监管部门提供体温计等仪器设备的免费检测服务。


五是严格广告管理。禁止为出售、购买、利用野生动物或者禁止使用的猎捕工具发布广告。


六是依法奖励举报。畅通举报渠道,依法奖励举报违法违规销售野生动物和畜禽行为,对有关举报事项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


七是加强科普宣传。大力宣传非法经营野生动物的法律后果,增强经营者法律意识。发布“消费提醒”、“温馨提示”,加强食用野生动物健康风险提示,增强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积极倡导不食用野生动物等饮食文明。


八是强化应急值守。完善突发事件处置工作机制,关键岗位必须安排值守,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负责人员要保持通讯24小时通畅,未经批准不得离开驻地。


长按识别下图可查看《关于印发广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领导小组市场和环境整治监督检查工作指引的通知》






连日来,永平街市场监管部门全面检查辖内农贸市场、商超、餐饮店及药店,督促各农贸市场落实从业人员、顾客体温监测,要求所有从业人员佩戴口罩上岗,要求所有市场一律暂停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严防来历不明的禽畜和野生动物产品流入市场,防止疫情传播。要求药店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物质供应保障,不得利用疫情哄抬物价、价格欺诈、串通涨价。





东平经济联社加强对东平综合市场监管,全面落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物质供应保障工作。▲




安华汇商业广场利用户外大型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公益宣传。▲


下一步,永平接将按照中央、省、市、区的有关工作部署要求,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辖区市场秩序稳定和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