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京溪街 > 正文

京溪又有小区开启微改造,预计除夕前完工!

| 【图文记者 采薇】【编辑 邓菲菲】 | 2020-01-06 20:55:52






2019年以来,京溪街大力度实施老旧小区微改造,先后有海南干休所、京海社区京溪古道等地完成升级变身,改造后的小区周边环境焕然一新,街坊纷纷点赞。        

       
近日,小e获悉,京溪中路10号和12号两栋小区也在微改造中,并且预计除夕前就可以完工啦,保证小区居民欢欢喜喜过新年!        






据悉,京溪中路10、12号两栋老旧小区属于京鹏社区,住户均为原广州客车厂宿舍员工家属。两栋住宅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随着岁月变迁,住宅楼斑驳的外墙、凌乱的网线生出老旧之态。    

   

2018年9月,两栋住宅楼提上改造日程。              经过京溪街党工委的协调争取,广州市规划局工作人员来到该小区为业主现场介绍微改造方案。              在此之前,京溪街道办、京鹏社区居委“扫楼”张贴、派发传单,挨家挨户通知业主这一好消息,并多次召开业主大会,征集居民意见。            






业主会召开现场(京溪街供图)




据介绍,经过此次改造,两栋老旧楼房斑驳的外墙、凌乱的网线将变得干净整洁、整齐划一,完善的消防设施会进驻每一梯楼层,楼道将会变得更加清洁、敞亮。人性化的楼梯扶手更是为老年人精心设计,就连过去单调的楼前通道,也会有别致的小花坛来点缀。    








小e走访发现,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施工中,楼道间的旧地面即将铺设新的地板,楼梯扶手也将加以整饰。      工作人员介绍,施工已经持续将近一月,为了不影响居民正常的生活起居,做了很多围蔽保护措施。      据悉,整个微改造项目将争取在除夕之前结束,以保证街坊可以欢乐过新年。    





楼道将重新铺设



住宅楼外墙将统一改观。




微改造项目贴合城市更新发展,此次的提升改造也将助力京鹏社区居民提升幸福感、获得感,构建社区15分钟生活圈。    










图片特别注明除外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