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景泰街 > 正文

@街坊,举报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有奖

| 【图文记者 刘小格】【编辑 甄曦】 | 2019-12-31 23:10:14



 

 

 


为贯彻落实广州市白云区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三年行动计划”的文件精神,12月28日,景泰街经济科联合辖区建设银行及社区医院在景泰文化广场举办打假宣传活动,活动吸引众多群众参与。


活动现场,相关工作人员接受街坊咨询、派发宣传品及小册子、张贴宣传标语、开展义诊活动。


活动期间,相关工作人员耐心向社区居民讲解日常如何辨别常见品牌的假冒伪劣商品,提醒街坊在购买时仔细检查核对该商品的商标、生产地址、生产批号等相关信息,发现涉嫌假冒伪劣商品应主动举报。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对一部分有出租物业的居民进行宣传:不要为短期利益将房子租给制假售假的违法份子,若被执法单位发现有任何制假售假违法行为,将采取“六查一封停”处理,这样对各屋主们损失更大。


同时,现场宣讲白云区打假奖励办法,屋主举报不但不罚还可以根据《白云区举报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奖励办法》进行奖励。


上述办法第十五条表明 按照涉案金额、案件性质,结合奖励等级综合确定奖励金额,且单笔奖励一般不超过50万元,具体奖励金额计算办法如下:


(一)属于A类奖励等级的,按照最终确认的涉案违法经营额的10%给予奖励;按此计算不足4500元的,按4500元给予奖励;


(二)属于B类奖励等级的,按照最终确认的涉案违法经营额的8%给予奖励;按此计算不足2250元的,按2250元给予奖励;


(三)属于C类奖励等级的,按照最终确认的涉案违法经营额的5%给予奖励;按此计算不足750元的,按750元给予奖励。


举报人所举报线索经查实达到刑事追查标准,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的,按照最终确认的涉案违法经营额依上述计算方法给予奖励,并将最低奖励金提高为上述标准的200%。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