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文艺展演、班级撤桶、趣味活动.....马务小学多措并举做好垃圾分类!

| 【记者 曾易琳】【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张芳 | 2019-12-30 21:32:09






+
+
12月27日下午,黄石街在马务小学骏马广场举办“学先锋树榜样‘童行’履新时尚”垃圾分类推广暨马务小学2019年艺术节展演活动,旨在号召学校、家庭共同践行垃圾分类,让孩子们了解垃圾分类对保护环境的意义,普及精准垃圾分类的知识,为黄石文明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共吸引了1000余名师生及家长参加,黄石街党工委副书记邱名敦出席并致辞。




活动在《金狮欢跃少年强》醒狮演出中拉开了序幕,随后,武术《精武忠魂》、学生家长们表演歌舞《国家》、《龙的传人》、《中国字中国人》手势操、《康定情歌》葫芦丝演奏、《童行履时尚》环保时装秀、《低碳贝贝》情景剧、《童心飞扬 筑梦起航》歌舞联盟等节目轮番登场,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在众多节目中,由马务小学四年级(2)班表演的情景剧《低碳贝贝》最引人入胜,情景表演生动形象,话语震撼人心,歌声动人心弦。 值得一提的是,表演服装是由学生和家长利用旧衣服或垃圾袋等环保物品制作而成,充分展现了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垃圾分类、爱护地球的决心。 家长们表示,美好的生态环境是留给孩子们的最好的礼物。









活动现场除了有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外,还穿插了“ 垃圾分类我能行”亲子游戏互动节目、“垃圾分类新时尚”趣味运动会、“低碳贝贝画环保”及“低碳贝贝绘环保”获奖作品成果展示 ,使学生及家长们在活动中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寓教于乐。












本次活动通过文艺演出、趣味运动、环保作品展示等的形式,丰富了师生家长们的娱乐生活,引导学校、家庭正确参与生活垃圾分类,不仅培养了孩子们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同时还提高家长们的环保素养,通过“小手拉大手”把环保理念延伸到家庭和社会。





为2019年“学先锋树榜样、'童行'履时尚“艺术节获奖同学进行颁奖。




作为黄石街辖内的优秀学校之一,马务小学在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的重要时刻同样走在前列。据介绍,除了在校园内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外,为了减少垃圾的产生,学校课室不设立垃圾桶,通过“无桶胜有桶”的普及,同学们逐渐减少了垃圾的产生。









校内党员则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站桶”指导同学们正确垃圾分类。 在党员志愿者的服务下,垃圾分类的准确率大大提高。





为马务小学垃圾分类成效点赞!








图片及视频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