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嘉禾街 > 正文

空港大道二期通车!嘉禾街发展升级又提速!

| 【记者 采薇】【编辑 子禾】【摄影 郭柯堂】通讯员 嘉宣 | 2019-12-24 20:15:57

                                                                         



历时近三年!

空港大道二期(106国道-白云五线)

终于通车了!

嘉禾街坊有望十分钟直达白云机场!




空港大道二期(106国道-白云五线)顺利通车


21日,白云区空港大道二期通车仪式在太和镇隆重举行,作为空港大道二期的重要一段,嘉禾街辖内106国道、均禾大道段横跨长红村、新科村辖区长度约1.5公里,征拆建设时长达两年之久!这一大事件,不仅将缓解106国道的交通压力,更是嘉禾街发展升级提速的新动能!        



通车仪式现场


居民饶有兴致观看道路效果图


据介绍,空港大道二期(106国道-白云五线)全长约3.3公里,基本呈南北走向,南接空港大道一期,北至白云五线,高架桥段上跨106国道、均禾大道、规划白云四线。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双向8车道,设计车速60千米/小时。

其中,嘉禾段长度约1.5公里,沿线途径长红村、新科村。原本只能沿106国道北上的车辆,如今可由空港大道二期分流,106国道交通压力将得到有效缓解。





据悉,空港大道二期(106国道-白云五线)嘉禾段征拆工作从2017年3月起启动,共征收新科村及长红村用地面积77亩,拆除建筑物31000多平方米。

嘉禾街相关负责人介绍:“嘉禾街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征拆工作,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队伍,街领导靠前指挥,深入村社、群众,反复宣讲征拆政策,始终保持施工作业面不间断,确保项目如期推进,2018年6月顺利实现全线交地,为后续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嘉禾街拆违资料图


2019年12月21日,空港大道二期(106国道-白云五线)正式落成通车。至此,空港大道二期(106国道-白云五线)嘉禾段与东西走向的均禾大道、松园路、望岗大道,南北走向的106国道交错形成立体交通网络,为嘉禾地区发展再添新动能。        




近年来,嘉禾街频现大动作

城市面貌向品质化精细化发展




街坊们还记得近年的嘉禾大事件吗?

欢迎留言!!!

明天!我们一起来盘点!!!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