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城中村垃圾分类点成“打卡”景点,居民在“山水间”细致分类!

| 【记者 曾易琳】【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朱桂嫦 | 2019-12-22 18:43:54






+
+

营造良好环境,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已逐渐成为黄石居民生活中的“新时尚”。当前,黄石街不仅在住宅小区全面撤桶,形成了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在外来人口集中建筑密度大的城中村,也将垃圾分类融入居民生活的点点滴滴。







环保驿站启用 垃圾分类更便利


12月20日上午,黄石街在江夏党建主题公园举行 “垃圾分类靠小家、文明江夏靠大家”垃圾分类宣传暨黄石街(江夏)环保小驿站揭幕仪式活动 。现场有30名江夏党员突击队和15名党员志愿者带头宣传引导垃圾分类工作,共有200余名居民参与,活动气氛热烈。








江夏村是黄石街面积最大、来穗人员最多的一条城中村,因其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吸引了众多人流。在人口密集的城中村,垃圾想要分得好,硬件设施很重要。此次黄石街(江夏)环保小驿站的揭幕仪式,象征着江夏小驿站正式投入使用,居民分类更便利。






垃圾分类投放点成“景点”


黄石街江夏小驿站占地面积约108平方米,采用轻便的钢架龙骨结构,外观设计融入岭南水墨画元素,整个驿站外观看起来富有山水人文气息,十分灵动、美观。居民说,看起来就像是一个颇具岭南风情的打卡景点。






小驿站内部进行了科学合理的分区,放置有四色分类垃圾桶的同时,设置了其他垃圾收集区、餐厨垃圾收集区、低价值回收堆放区、垃圾收集容器清洗区,每个分区均安装排风系统,驿站内部通风无异味。站外也贴心设置便民洗手盆,旨在“内外兼修”改变垃圾收集站固有形象,使居民从心底愿意配合垃圾分类工作。








江夏经济联社第一书记表示,该驿站以“响应垃圾分类政策”为导向,秉承“环保创新美化家园”的理念,全程贯穿绿色生产、绿色安装、绿色施工的思路,突显出的山水人文气息,让居民们实现在山水间分类投放垃圾。







党员先锋来助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城中村垃圾分类推进中,党员志愿者们坚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在江夏环保小驿站现场,4名党员志愿者、2名保洁员定时定点站桶督导群众严格按分类标准投放垃圾。






垃圾分类


随着街道展开强责任、广宣传、重督导、稳建设、抓示范的垃圾分类全面推进,居民也同样表达出了强烈的分类意愿,积极配合破袋投放。目前,江夏村已经建设了4个环保小驿站,24个定时投放收集房。


宣传方式喜闻乐见


在江夏党建主题公园的主会场,街道同步结合居民们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形式和游戏互动来增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一段江夏舞蹈队表演的《越来越好》腰鼓舞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







表演完毕后,现场组织开展的亲子互动垃圾分类游戏颇受居民欢迎,8组家庭参与了亲子互动垃圾分类游戏,领取到了垃圾分类小礼品。







黄石街表示,这种方式以“小家”带动“大家”,逐步让垃圾分类的观念深入人心,并转化为实际行动,倡导群众共同践行生态文明建设。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