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德街 > 正文

免费打火锅!看过来!同德街20多名长者在盒马鲜生打火锅迎冬至~

| 【图文记者 吴泽银】【编辑 邓菲菲】 | 2019-12-20 20:43:40

                                                                         





昨天降温又下雨,
又重新迎来广州的冬天啦~
在这冬日里,
小e只想做一件事情——

打火锅打火锅打火锅打火锅打火锅打火锅打火锅打火锅打火锅打火锅


12月19日上午,同德街20多名长者提前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冬至佳节,他们欢聚一堂,在盒马鲜生(新都汇店)打起了火锅。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同德街经济和社会事务管理科、同德街社区服务中心、同德街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联合盒马鲜生暖心推出,提前为辖区的长者们过冬至,送温暖。












       

打火锅,过冬至


小e在现场看到,20多名长者共分7张桌子打起了火锅,还有盒马鲜生的工作人员在一旁与他们聊天唠家常,场面十分温馨。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照顾长者的口味和饮食习惯,门店特意准备了益气生津的椰子鸡火锅,厨师们还专门将文昌鸡切小块并剔骨才出餐。







“今天是第一次来这里,超市里能买东西还能打火锅,真是好新奇。”80多岁的杨叔一边吃一边感慨着。






街道工作人员为长者添菜。






同德街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组织辖区内长者到盒马鲜生打火锅,想让长者们体验与之前截然不同的聚餐模式,“让他们开开心心,一起庆祝冬至节。”现场,工作人员还为长者们煮了饺子和汤圆。







吃完火锅后,盒马鲜生工作人员为长者过生日,送祝福。期间,何姨忍不住为今天的安排点赞,她大声说道:“我今天真的特别开心,谢谢你们!”








       

贴心服务,送餐到家


据了解,因为辖区内有部分孤寡老人行动不便,无法前来就餐,盒马鲜生便贴心地准备了简餐装在保温箱里,由配送员和志愿者一起送到长者家中,让他们也一起分享美食,提前庆祝冬至佳节。







小e跟随着配送员和志愿者来到长者家中,见到苏伯家中打理得井井有条,特别温馨。苏伯告诉小e,因为街道每周都会安排清洁工上门打扫两次卫生,所以家里才能保持洁净舒适。“非常多谢街道一如以往的支持和照顾,也很感谢这次的组织方邀请我们一起吃围餐,这个冬至我觉得很温暖。”苏伯激动地说道。






送餐到家。






盒马鲜生(新都汇店)的店长罗志强告诉小e,这是该门店第一次举办长者聚餐活动,希望辖区长者们能在这里提前度过一个温暖的冬至节。                    罗志强表示,未来该门店将会以形式多样的方式回馈社区街坊,让更多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也希望街坊们继续支持他们的工作。                










同德街特困护理理疗项目

为切实加强特困人员照料护理工作,全面落实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保障和维护好特困人员尤其是失能和半失能的特困人员的基本生活权益,真正实现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有保障、日常和生病期间有人照料,今年12月起,同德街结合街道实际情况,通过前期调研、实地考察,正式面向街道特困人员开展形式多样的护理工作。            


据同德街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街道内共有登记在册的特困人员37人,根据特困人员的个人情况和实际需求,街道针对性对其开展上门清洁卫生、看病陪同、上门理疗等服务。              该负责人表示,街道每周会安排清洁工上门为特困人员打扫两次卫生,如有陪同看病的需求,只需第一时间拨打服务人员的电话即可。            








旧墙换新颜!看同德街如何用涂鸦的方式讲述老城新故事~

投票啦!同德街中小学生的禁毒作品需要你的点赞!

康桦养老院开业10周年,老年街坊欢聚一堂看表演、吃红鸡蛋,还有利是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