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三元里街 > 正文

吹拉弹唱,梓元岗社区社区的粤剧社让戏迷大呼过瘾~

| 【图文记者 刘小格】【编辑 严直高】 | 2019-12-15 23:35:37


斜阳画角哀, 诗肠愁满载,

沈园非复旧池台;

红酥手,黄藤酒,

泪湿鲛绡人何在?


桃花落,闲池阁,

依然春去又春来,

梦断香销屈指算来四十载

……





逢周三上午,从梓元岗社区党群关爱服务站传出悦耳的乐声,锣、高胡、扬琴、笛子、二弦等粤曲乐器同时铿锵发力,一曲曲独具岭南特色的传统乐曲吸引了邻里街坊驻足观望,有的即兴随唱,原来是一群粤曲迷正在弹唱。






“大家老街坊没事一起唱曲,吹奏一番,真的很好!”居民表示社区成立粤曲社,即是弘扬了传统文化,也为老年居民的生活增添了乐趣。




值得一提的是,社区还不定时邀请专业人士对粤剧社成员们进行指导,以不断提高成员们的演奏水平。




“这是为丰富社区居民生活又加入的一道“新料”,让社区的“粤曲迷”过足戏瘾。”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今年11月份梓元岗社区成立粤曲社,旨在进一步弘扬粤曲粤剧文化,推动社区群众性粤曲演唱活动,挖掘更多优秀粤曲爱好者,繁荣社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居民幸福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