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吓!永平一酒店收到10万元罚单,原来……

| 【记者 何彦君】【编辑 峥辉】 | 2019-12-13 22:28:49

近日,

永平街某酒店收到了10万元罚单

吓,

究竟发生什么?

罚金如此高!


据小e了解,早在6月某日凌晨,白云警方在对该酒店进行检查时,发现其存在未按规定对住客进行实名登记的情况。8楼的某房间只登记了一名唐某的旅客身份,进去房间却发现有14人入住,并且涉嫌聚众赌博;同一个楼层的另一个房间只登记了许某的身份信息,但房间内却有4人,并涉嫌参与赌博。


白云警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以下简称《反恐法》)第八十六条第二款之规定,对该酒店未按规定履行实名制登记的行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酒店在1个月内整改完毕。


然而,白云警方于10月22日再次到该酒店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其并未按规定实名登记情况依然存在。鉴于该酒店责令整改仍拒不改正,白云警方根据《反恐法》第八十六条规定,对该酒店处以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同时,依据《反恐法》对酒店直接负责人处以500元罚款处理


警方提醒:


落实旅客信息登记,对于履行企业反恐主体责任、加强治安管理、预防违法犯罪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广大旅业及从业人员必须依法依规经营,不要因小失大。在接待旅客住宿时要认真查验旅客身份、如实登记。


同时,也请广大市民群众积极配合,在宾馆和酒店内被告知“请出示您的身份证”时,主动出示登记;如因特殊情况没有携带身份证明但急需入住的,请到当地派出所核对个人身份信息后,凭派出所开具的证明再登记入住。


《反恐法》明确规定举报有奖

听说奖金还挺可观的哦~




平安白云,人人有责!


消息来源:白云警事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