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德街 > 正文

同德街持续加强村社监察站队伍建设,积极探索1+n的学习方式

信息时报 | 记者 吴泽银 通讯员 焦瑞婷 | 2019-12-11 14:17:2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吴泽银 通讯员 焦瑞婷)自同德街成立25个村(社区)监察站以来,该街持续加强村社监察站队伍建设,探索1+n(即集中培训+多种培训方式)的学习方式,通过跟班学习、实战锻炼、问题下派、现场指导等,使辖内62名监督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得到了明显提升,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得到了增强。


据了解,今年以来,同德街针对村社监察站队伍开展了12期业务培训,同时安排62名监督员分批到街道办事处进行为期一周的跟班学习,掌握工作职责,熟悉监督内容。在近期开展的关于基层党组织违规向参加活动的党员发放补贴及“白条账”的自查自纠工作中,监督员还积极发挥各监察站的作用,收集基础资料,配合街道完成对相关人员的问责处理,业务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经过培训和跟班学习,目前,监督员已经初步掌握了工作内容和工作方法,在工程招投标、物业租赁、重大事项决策等方面,发挥了监督“前哨”的监督作用。其中,同骏公司监察站在参与横滘恒丰街专变电力设备更换项目、横滘市场公共排水设施接驳改造项目的工程招标、开标、评标会议中,都能主动发现问题,及时向上汇报,通过派出街道监察组的介入,促进相关问题的整改。


同德街有关负责人表示,各村社监察站在派出街道监察组的统一管理下,通过跟班学习、实战锻炼、问题下派、现场指导等方式,使监察站监督员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得到了增强,监督意识得到了提高。下一步,该街还将探索监督信息员不定期报告制度,通过沟通交流,提高监督信息员的职责意识和公平正义感,发挥监督责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