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京溪街 > 正文

省级交通文明示范学校如何练就?京溪小学又组织学习了!

| 【记者 采薇】【编辑 邓菲菲】 | 2019-12-05 21:11:51




交通安全无小事!

12月4日,京溪小学恒大校区

1200余人开展了专题学习!

学生及家委会代表一起参加!

省级交通文明示范学校

就是这么上进!!!




初冬的寒意并未削减京溪小学师生的热情,大家热情高涨,孩子们和家委代表共1200多人参加了“珍爱生命,创建平安校园”交通安全专题教育活动。广州市交警支队违法处理中心四级高级警长林树坚和陈文珊、京溪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肖逍杰、京溪派出所副所长肖华荣、白云区教育局综合科陆绍林、永平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谭展佳等都来参加了这项活动。



活动开始,身穿交警制服的小主持人闪亮登场,酷似一名朝气蓬勃的小交警。




校长谢衍庆在致辞中说:京溪小学是“广东省交通安全文明示范学校”,始终把创建交通安全文明校园工作作为学校重要工作来抓。重视创建强制度,落实措施明责任;齐心协力谋规划,真抓实干享共赢;活动品牌创特色,安全保障有成效。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构建了“警、家、校”互动安全立体网,每学期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效果显著。


伴随着引擎的轰鸣声,威武的交警叔叔们驾驶警用摩托车驶进校园并绕场一周,引燃全场,同学们兴奋地和帅气的交警叔叔们进行近距离互动。




广州市交警支队违法处理中心交警王双喜通过有奖问答、做游戏、模拟情景表演等方式,为同学开展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教育,点燃了师生们学习的交通知识的激情。悟出了“ 不在车前走,不在车旁站,不在车后停,不在路上玩 ”的道理。








这样的趣学活动增强了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遵守交通规则的自觉性,为建设和谐校园、平安社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警、家、校”互动安全立体网教育功能,让安全文明烙印在每个学生的脑海中——谨记安全第一,争做文明出行,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通讯员 京溪小学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