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松洲街 > 正文

人人守法、全民禁毒,共建松洲美好家园!

| 【记者 吴泽银】【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梁绍聪 | 2019-12-05 20:45:52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为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全民法制观念,同时推动松洲街全民禁毒工程、扫黑除恶宣传向纵深发展,提高社区居民群众的识毒、防毒意识及营造安稳的居住环境,当天,松洲街综信科联合松洲司法所来到桃园社区,为物业员工及居民群众开展禁毒防毒、扫黑除恶和法制宣传活动。松洲街武装部部长陈红扬出席本次活动。



富力桃园服务中心




在富力桃园服务中心内,松洲街禁毒专职讲师和社区律师通过PPT讲解、视频放映、仿真毒品展示讲解等方式向到场员工讲解相关禁毒知识,普及禁毒法制知识,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引导广大居民积极举报有关涉黑涉恶的线索。






 
 
 
 看着课件中的真实案例
员工们不断发出感叹:
“原来毒品对人体的控制这么可怕!”
“恶无大小,有恶必除,给力!”







社区会所广场


随后,工作人员来到社区会所广场,通过发放禁毒、扫黑除恶和普法宣传单张,展示仿真毒品、展示宣传展板、悬挂横幅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禁毒、扫黑除恶及法律知识。









工作人员在向群众介绍仿真毒品时不断延伸,向其普及家庭用药常识,让群众了解药物滥用和吸食毒品的关系,提醒大家切勿相信“吸毒能减肥”、“吸毒能治病”等毒品谎言。现场还设置法律咨询台,松洲街司法所相关负责人、社区律师耐心地为居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







本次活动充分调动了企业员工和居民群众参与禁毒、扫黑除恶工作的主动性,增强了松洲街全民禁毒力量和参与“扫黑除恶”热情和积极性。 同时,有效传播了法律知识,在社区内营造了人人守法、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环境,为“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