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鹤龙街 > 正文

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鹤龙街社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 【图文记者 陈子垤】【编辑 楚韵】通讯员 周丽娥 | 2019-12-05 19:43:51

                                                                         




12月3日下午,鹤龙街社工服务站联合消安防火中心在鹤龙街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目的是向社工及图书管理员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活动开始,由鹤龙街社工服务站余主任向参加者介绍本次消防培训的目的。接着消安防火中心的谢教官通过PPT展示了近年来广东省内典型的火灾事故视频,一帧帧惊险恐怖的火灾事故视频让大家感受到忽视消防安全教育的血的教训。




谢教官针对视频的灾情向大家提出几个问题:“5楼失火,你住在6楼,是往上跑还是往下跑?”“煤气瓶着火,先关气还是先灭火?”在场不少人回答错误,可见大家对于正确消防逃生技能学习的迫切。


随后,谢教官讲解了楼层逃生方式、如何使用灭火筒、自动灭火装置、逃生绳,利用手电筒打求救信号以及亲自示范佩带防毒面具,并与大家进行了问答交流互动。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在大家的交流互动中圆满结束。社工等工作人员踊跃反馈,自己不仅学习到了多项消防安全知识,也提升了自身的工作责任感,日常工作中需高度重视安全排查及防控工作,确保社工站工作人员和到访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