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德街 > 正文

紫薇苑容貌示范社区改造项目已完工,街坊们直呼“仿佛搬了新家!”

| 【图文记者 吴泽银】【编辑 邓菲菲】 | 2019-12-05 19:42:31





“买菜就在楼下,公园就在旁边,上学走路就到,医院距离不远……”现在,家住紫竹苑社区的街坊们可幸福了,在他们步行15分钟可达范围内,就可以找到满足各类生活基本需求的场所,他们的生活更便捷,更舒适,幸福感也大大提升了。




           

社区居委会楼梯外地面



           
           

▲改造前

▲改造后



           

小区中心广场



           
           

▲改造前

▲改造后



而住在紫薇苑小区的街坊们不仅认为他们的幸福感提升了,还直呼自己“仿佛搬了新家!”      






           
           

▲改造前

▲改造后








“搬新家”        又是怎么回事呢?      
跟上小e一起去探探。      








小e从同德街城管科了解到,为了优化和改善社区环境面貌,全面提升城市容貌品质和人居环境质量,增强市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紫薇苑小区从今年4月份起就开始为创建容貌示范社区在行动,日前该项目已成功完成验收。      

     
           

人行道、树池


           
           

▲改造前

▲改造后



听民意,重民心


同德街紫薇苑小区位于紫竹苑社区辖区内,建成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共436户,人口约1220人。该小区多年来缺乏管养,社区内市政基础设施陈旧破损、园林绿化缺少管理、娱乐和活动场地不足、物业与居民沟通不充分,居民时有意见。







民生民意是容貌示范社区创建的重要指标和最终评判者。在本次容貌示范社区创建过程中,同德街通过        社区宣传栏、设摊宣传、派发倡议书、入户走访        等多种形式、多渠道提高居民群众的知晓度,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选准社区居民最盼、最急、最忧的问题开展创建,增强创建的针对性,发掘居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共同投入到创建工作中来。      

     
           

为了能更广泛、更直接地了解居民群众诉求,获悉居民群众意见,在创建工作过程中,街道、社区各部门多次召集居民代表召开紫薇苑容貌建设工作推进协调会,结合社区居民的实际使用情况、日常需求,反复修改设计。


看着紫薇苑新更换的大门,多次参加协调会的紫薇苑业主代表张先生发出感慨:“以前的大门已使用多年,磨损的程度较严重,当时提出是否可以修理或更换,没想到街道真的听取我们的意见,换了一个新的大门。”对此,张先生很是满意。      

     
           

紫薇苑小区大门


                 
                 

▲改造前

▲改造后



而居民李阿姨最满意的改造点则属新改造的小区环形步道。看着这条铺设靓丽红砖的人行道,李阿姨表示以前这里杂草丛生,每次都会绕着走开,“但自从这条人行道铺设好之后,我每天都会过来这边散步,围着小区走几圈,享受小区改造后的美丽风景,仿佛搬了新家,心情都好了不少!”

     






           

小区环形步道


                 
                 

▲改造前

▲改造后



同德街城管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小区东面尽头两侧加设步道,形成环路,是为了增加居民休闲娱乐步道,同时一扫之前的杂草丛生现象,既美观又为大家提供休闲的好去处。该工作人员还透露,接下来,将在步道两旁种植树木,为该小区增添更多绿意。

                 





逐步推进旧楼加装电梯


在旧楼加装电梯重大民生工程方面,同德街联合社区居委、物业公司多次开展宣传,积极为居民群众搭建沟通协调平台,提高群众加装电梯的积极性。目前紫薇苑小区有1台在建电梯,其他楼房居民也正积极了解中。此项工程是该社区的亮点工程,得到了居民群众的广泛赞誉,为创建容貌示范社区工作锦上添花。


旧楼加装电梯施工中。


据统计,本次创建工作完成翻新人行道、升级树池、修整绿化、更换升级围墙栏杆、增加垃圾分类收集房、扩大小区中心广场活动空间、加设健身设施、增设宣传栏、全面整治小区环境卫生、井道清淤等工作,提升了小区的整体环境。


                 

社区宣传栏


                       
                       

▲改造前

▲改造后




                       

                       

增设垃圾分类收集房。


同德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紫薇苑容貌示范社区的成功创建,离不开居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今后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为民服务做好事做实事,切实解决居民烦心事揪心事。

                       

同心、同德、同圆梦
为了让同德街坊的生活
更加美好更加幸福
我们一起努力!









累计达37512人次!同德街坊为长者助餐惠民服务点赞

“不翔之感”很难受?明天来家门口的医院,专业医师告诉你如何远离它~

坚决不尝“第一口”!同德小学的同学们参观区禁毒警示教育馆

部分图片由同德街城管科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