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德街 > 正文

累计达37512人次!同德街坊为长者助餐惠民服务点赞

| 【图文记者 吴泽银】【编辑 邓菲菲】 | 2019-12-04 17:59:48






长者饭堂的饭菜好吃又卫生,每周三还有10元一份的原盅炖汤,营养又实惠,值得点赞!


从10月开始,同德街长者饭堂逢每周三推出营养美味的原盅炖汤,有利于清除燥热、滋阴补肾等,受到了众多长者的喜爱。








小e获悉,自今年1月投入运营至今,同德街长者饭堂共为辖区内925名有助餐需求的长者及重度残障人士进行了助餐管理,其中长者913人、重度残障人士12人,同时让37512人次长者及重度残障人士享受到长者助餐惠民服务。 






街坊为长者饭堂点赞。






筹备晚餐服务拟近期开放


日前,小e在饭点时间走进同德街汇德社区长者饭堂,刚进门,就闻到了香喷喷的饭菜味,厨房师傅正在打包准备配送的午餐。 长者们找好位置后,和邻居边聊天边吃饭,好不温馨。
 

正在就餐的罗叔和谭姨是一对夫妇,他们来这里就餐已经一年多。“孩子上班忙,也没和我们住,自己做饭也没这么丰富多样,来这里吃好!”罗叔和谭姨很满意长者饭堂的饭菜,觉得每餐有三荤一素,还配有例汤,好吃又卫生,每周三还有10元一份的原盅炖汤,营养又实惠。


来长者饭堂久了,谭姨希望饭堂除了午餐,还能开放晚餐,这样更方便老人家。同德街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周冠鹏表示,已经在谋划和筹备开放晚餐,顺利的话近期就会开放,请长者们耐心等待一下。


在配餐质量方面,长者饭堂有专业的公共营养师指导,为长者及重度残障人士搭配健康餐单,提供助餐配餐服务。






社工协助长者进行助餐申请、充值和信息收集反馈。


组建40多人的送餐志愿者队伍


周冠鹏介绍, 只要是居住在同德街辖内的60周岁及以上的长者,都可以来长者饭堂吃饭。 根据市、区、街户籍情况划分补贴标准,目前最低5元就可以享受美味菜肴。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广州市户籍(非属地镇街)的长者在长者饭堂就餐,一般来说按照政府补贴后的支付标准是12元。但同德街作为市内大型住房解困区、拆迁安置区,人口密度大,特别是广州市户籍(非同德街)的常住长者群体也大,因此该街还专门针对这一群体,按每人2元的标准进行补贴,也就是10元一餐。


值得一提的是,同德街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还组建了超过40人的送餐志愿者队伍,全年送餐累计超过3000人次,同时,组建了健能残障人士送餐互助队,为重度残障人士累计送餐达289人次。61岁的陈国华就是其中一名志愿者,从长者饭堂运营开始,他不单义务帮忙做饭,还义务送餐,基本上周一到周五到会在。他说,退休了有空,希望通过这样的服务来充实自己,做点事情回馈社会,将会一直做下去。

志愿者陈国华正在打包准备配送的午餐。



● 坚决不尝“第一口”!同德小学的同学们参观区禁毒警示教育馆

● 货值近60万元!同德这个地方查获大量高仿手表!

● 撒花!同德街坊喜提市级“最美公厕”!

来源 同德街 白云时事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