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松洲街 > 正文

点赞!松洲街禁毒办暖心服务获赞誉,戒毒人员送来锦旗表谢意!

| 【记者 吴泽银】【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刘畅 | 2019-12-03 19:21:08

                                                                         




梁某,松洲街一名社区戒毒人员。日前,他到松洲街禁毒办、阳光之家领取《解除社区戒毒通知书》,同时送上印有“禁毒先锋一心为民,事事操心关照入微”的锦旗。他表示,特别感谢禁毒专职、禁毒社工在社区戒毒期间对他温情的关怀和真诚的帮扶,在回归社会的路上给予他的支持和帮助。


梁某送上锦旗致谢。






2017年,梁某夫妻二人双双下岗,原本已经拮据的家庭突然没了基本的经济来源。据透露,梁某身患四级肢体残疾,行动不便,且患有糖尿病。而梁某的妻子身体较差需常常去医院复诊看病,还有一个尚未成年仍在读书的女儿。      梁某想通过申请办理低保户来维持日常的基本经济来源,但由于部分原因,无法成功申请低保。      巨大的经济压力让梁某不堪重负,也影响着梁某的家庭关系。    






得知以上情况,松洲街禁毒专职和社工积极联系民政部门了解低保办理所需材料和流程。      经反复核实沟通,在街道的帮助下,梁某成功申请到低保,并办理了残疾乘车卡。    






梁某告诉小e,正是工作人员不断地帮扶和感化教育了他,促使他自觉维持良好戒毒操守,顺利完成三年社区戒毒,“非常感谢工作人员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否则我无法顺利回归社会,开始人生新的篇章。                                    







据介绍,今年以来,松洲街禁毒办踏实做好社区戒毒人员回归社会的工作,积极开展戒毒人员的教育和心理辅导,针对特殊戒毒人员的实际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开展各类帮教活动,助力戒毒人员顺利回归社会、适应社会、重塑新生,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