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石门街 > 正文

【狮王诞生】鸦岗“勇闯高峰显机灵”!这两支队伍分获白云区第八届醒狮大赛第一、三名

| 【 图文记者 何彦君】【编辑 肖华】 | 2019-11-26 18:33:05

                                                                         




前日上午,

鸦岗石台足球场锣鼓齐响,

白云区第八届醒狮大赛总决赛

拉开了帷幕。



本届比赛分为少年组青年组

吸引了全区共58支队伍参加。


经过两周海选赛的角逐,

有11支队伍登上总决赛的舞台

进行白云“至尊狮王”的争霸。


其中,除了来自白云区各镇街的队伍外,还有曾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中精彩亮相的广东白云学院龙狮团。而我们鸦岗的两支队伍鸦岗青年龙狮团鸦岗南联国术龙狮团,也顺利会师决赛。


参赛队伍使出浑身解数        


“咚咚咚”

鼓声响起

比赛开始啦!


主场出战的鸦岗两支队伍分别在第三、第四位出场。其他对手毫不示弱,也使出了浑身解数,希望把“至尊狮王”的牌匾收入囊中。


一挪、一腾、一跃尽显雄狮威猛,利用场上摆放的道具讲述一个个醒狮历险的故事。


广州北少林国术龙狮团带来了《愚公移山》的故事。


广东白云学院龙狮团A队则带来了《雄狮攀山采灵花》的节目。


江高镇小塘醒狮队与众不同,加入了粤剧元素的醒狮戴上了“雉鸡尾”与靠旗,讲述木兰救将军的故事。


鸦岗健儿表现出色        


海选赛之后到总决赛,仅有2~3周的准备时间,对手们实力强劲,我们鸦岗的健儿们表现如何呢?


醒狮与龙舟的碰撞




鸦岗青年龙狮团节目《雄狮探亲勇斗拦路蛇》


自2011年举办白云区第一届醒狮大赛以来,鸦岗青年龙狮团就曾多次参与白云醒狮大赛,并且都获得不俗的成绩。


他们中不少人都是来自鸦岗龙舟队,演绎的故事也加入了龙舟元素,讲述雄狮坐船到蚌湖探亲,可谓舞狮、龙舟“两开花”。



凭借这个传统元素多多、岭南情怀满满的节目,鸦岗青年龙狮团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三名。


小e了解到,他们其实刚刚在东莞参加完龙舟比赛就马不停蹄地回来参加醒狮比赛,能取得如此成绩实属不易。


精益求精获佳绩


鸦岗南联国术龙狮团节目《勇闯高峰显机灵》


参加第二轮海选赛的鸦岗南联国术龙狮团,准备的时间更短


精益求精的他们在短短两周时间内,在维持高难度的基础上加入了新的创意:利用平衡杆“智取”猴子、在途中为醒狮戴上草帽。当草帽稳稳当当戴到狮子头上的时候,小e不由得发出“原来真的可以啊”的惊叹。



高难度+新创意,令鸦岗南联国术龙狮团获得本次比赛的最高分8.92分,将“至尊狮王”的牌匾收入囊中。


这一成绩离不开他们一直以来的努力。狮头忠仔告诉小e,由于准备时间不多,他们这两周在积极构思新点子的同时,坚持每天训练,直到比赛前一天,他们还训练到晚上10点。


加上之前获得的少年组第一名,白云“至尊狮王”的名号实至名归。



今年参加的

最后一个醒狮比赛也落幕啦




让我们期待鸦岗健儿们

继续带给我们更精彩的表演!


小e也会把“追星之旅”进行到底

为大家带来更多精彩资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