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石门街 > 正文

厕所“扮靓靓”,居民更舒心!

| 【记者 何彦君】【编辑 肖华】通讯员 曹西才 | 2019-11-25 19:05:16



11月19日的世界厕所日刚刚过去,这次过节的“主角”们有什么新的变化呢?据了解,石门街于今年升级改造了9座公厕,包括红星4座(其中1座新建),鸦岗4座,滘心1座。


老旧厕所焕新颜          


灰色的外墙,圆圆的拱门,这次升级改造的厕所中,大部分都选择了岭南风格设计,并且大多都配备了无障碍设施,厕所内也设置了挂钩、扶手等,方便老人扶站以及放置物品。


在升级改造期间发现的通风问题,石门街也立行立改,用通风透气、采光良好的不锈钢窗户代替了原本的混凝土百叶窗,让公厕整体变得更加干净、明亮。


改造后的红星黄染直街公厕


素净的外观和清新的气味,加之那是晚上,若不是门上写着“公共卫生间”,小e第一次到鸦岗南便公厕门前,差点没发现它原来是个厕所。


附近的居民对它也是相当满意,不然又怎么会在小e问路的时候热心地说,“那边那个厕所挺好的,放心去吧”。


01


南便公厕改造前

02


南便公厕改造后



专人管理养护,逐步完善智能化          


当然,厕所的干净整洁也离不开保洁人员的悉心维护。因此,石门街为这些公厕安排了专人进行全天候的保洁,定期检查,确保管养到位。


值得一提的是,太平里公厕完成了智能化改进,力求给居民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


     


自动开灯、自动冲水、自动出纸……这些功能都可以在太平里公厕体验到。除了更加方便居民如厕之外,也更加节约资源。其他未完成智能化改造的公厕,也在逐步完善当中。


太平里公厕内饰


从“捏着鼻子进去,

如厕完毕赶紧出来”


到“从容不迫进去,

看会儿手机也不怕”


各位街坊对此还满意吗?


如果还有建议,

不妨加入街坊群交流一下吧!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