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石门街 > 正文

拆迁征地有纠纷?石门司法所来帮忙!

| 【记者 何彦君】【编辑 肖华】 | 2019-11-22 18:59:59

                                                                         



城市化背景下,

“拆迁致富”的投机心态一直存在。


       


但是实际上……

拆迁征地也时常会引发纠纷。

近日,石门街就有这么一个案例……


根据规划,石门街朝阳村的某个地块需要被征收,而许某的厂房就在其中。拆迁办经过专业评估,按照政策定出了赔偿方案。


许某体谅租户,决定一分不留把赔偿款给予租户,作为对方生产经营的赔偿及搬迁费用。但租户邓某并不十分满意。一方面,生产器械等损失较大;另一方面,部分厂房已经转租给第三方,此次搬迁将遭到第三方索赔。




双方私下协商多次,仍未能达成一致。年近七旬的许某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情绪容易激动,多次因协商过程中情绪起伏大而发病入院。虽然双方都非常支持征地拆迁工作,但是厂房搬迁的进展就停滞不前。

积极协调,顺利解决


拆迁办工作人员见此,便联合城管科、司法所组织调解。安排专职调解员与街道法律顾问杨砚律师,通过“法、理”结合、“背靠背”方式反复与当事人沟通,同时注意安抚许某情绪,保证调解过程顺利进行。就这样,一步步拉近双方距离。




历时半月,双方最终在互谅互让的基础上达成一致,签订了协议,令征地拆迁工作顺利向前迈步。





石门街道介入调解,充分听取了双方当事人的陈述,为双方分析法律,摆事实、讲道理,最终促成了合同的顺利解除。双方当事人对调解结果均表示满意。承租方于协议达成后一周内完成了厂房搬迁。


             

通讯员 石门街司法所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