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德街 > 正文

住在鹅掌坦后街的街坊请注意!这个水浸黑点,街道出手整治了!

| 【记者 吴泽银】【编辑 邓菲菲】 | 2019-11-21 17:09:21

                                                                         





好消息!    
鹅掌坦后街水浸黑点    
已经开始整治了!    
近两个月来未再出现水浸情况    
街坊们可以和水浸街说拜拜了!    








近期以来,同德街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着力解决鹅掌坦后街水浸问题。目前,经过多方努力,水浸问题已经基本得到解决,近两个月来未再出现水浸情况。    






鹅掌坦后街位于鹅掌坦村的中部,接近同康路,由于地势低洼、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不足、管网设计排水标准比较低、建设使用年限较长、部分管网淤塞等多种原因,这一地区在遇到暴雨等恶劣天气时总会出现水浸现象,给周边居民生产、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


“每次一下暴雨就很烦的,湿鞋是小事,但每次出行都难就是大事了……”每天都需经过这条街的居民何阿姨向小e抱怨道。    

   
整治前,鹅掌坦后街常常“水浸街”。      




出手整治!立行立改!






接到群众反映问题后,同德街党工委高度重视,立即将这一问题列入立行立改整改落实清单,迅速组织河长办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置,安排党员干部、市政工作人员、村委定期清理路面、水井垃圾,并疏通鹅掌坦村的排水管网,保持雨水收集、排水通畅。    






村委在清理管道。      






与此同时,街道还积极配合区水务部门,对同德街范围开展排水单元达标改造工程,并协调市排水公司做好管网水位调度,在暴雨前降低管网内水位。经过多方努力,鹅掌坦水浸问题基本得到解决,近两个月来未再出现水浸情况。    

整治后,鹅掌坦水浸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经过整治后,最近这里是不水浸了,但是不知道以后夏季多雨的时候是怎样的情况呢?”何阿姨表明了自己的担忧。                

据悉,由于原有的管网设计陈旧,尽管已多次对排水管网进行清理疏通,但鹅掌坦后街污水管网压力还没有得到根本性解决。    
      
同德街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此,在与区水务部门和排水公司商讨后,      计划在鹅掌坦后街新建污水泵井      ,便于将鹅掌坦后街低洼地势污水排入市政主管道,降低鹅掌坦后街污水管网压力。目前,街道正在积极协调工程用地,以期尽快施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下一步,同德街将继续做好与其他部门的协调工作,推进各项工程的施工进度,降低鹅掌坦后街出现内涝的风险,同时继续做好应对暴雨防御工作。让我们拭目以待,期待这个水浸黑点早日得到解决,彻底和水浸说拜拜!




测血糖、领奖品、学知识……这个活动,同德街坊收获满满!

送医到基层!同德街开展大型综合类健康义诊活动

答题赢广州塔门票!更多“文明大礼包”,动动手指就能抢!


来源:同德街城管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