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进校园、入社区,志愿服务暖人心!

| 【记者 何彦君】【编辑 峥辉】 | 2019-11-14 19:09:22





兴奋.gif



又有新人加入啦!


不知道新顺社区的街坊们

最近有没发现志愿者行列

出现了新面孔呢?


新顺社区党支部积极主动链接广东警官学院

邀请警校学生发挥他们的特长,

深入社区进行志愿活动



警校学生进校园,深得孩子喜爱


11月12日上午,新顺社区组织广东警官学院30余名志愿者兵分三路,分别前往依云小镇幼儿园、华师附中第三实验幼儿园、华师附中实验幼儿园(凯云园)开展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警校的志愿者们结合自己所学,向小朋友们演示了擒拿格斗招式、交通手势操,讲解了日常安全注意事项。





在活动前,他们还为孩子们表演歌曲联唱,让现场的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也增长了知识。


“哥哥姐姐们什么时候再来啊?”小孩子们这样的追问,也许是给这次志愿活动最佳的肯定。


   



学生志愿者入社区,共建美好家园




一批志愿者在进入校园的同时,永平街禁毒办及新顺社区联合另一批广东警官学院的学生志愿者在禧上坊侧草坪开展主题为       “禁毒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暖人心”宣传活动


   


悬挂的横幅,整齐摆放的仿真毒品和宣传展架,给居民发放的禁毒宣传手册,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耐心解释和讲解,都是为了让参加活动的居民能够加强对毒品危害的认识,了解毒品的危害性,并且学会分辨毒品,树立防毒意识,提高拒毒能力。


   



早在11月9日,广东警官学院志愿者就到新顺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美化环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上午,在新顺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分成两个小分队,走进锦云峰小区和凯云新世界小区。


   


一边,志愿者们运用在学校学习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向前来扔垃圾的居民们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引导他们正确分类。


另一边,志愿者们则手持小铲子、笤帚等清扫工具,到居民楼周边和绿化带清理各种生活垃圾。社区在同学们的清理下变得焕然一新。


   


同学们所表现出的劳动热情以及文明风采受到了社区居民和工作人员的赞扬,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小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链接社会资源,提升志愿服务质量


新顺社区把“党建引领,共倡志愿”的理念运用到社区建设的实践,通过主动链接社会资源共同参与志愿活动,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共建幸福绿色家园。


学校拥有资源优势,可以动员和组织在校学生发挥知识技能专长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社区组织此类志愿活动,可以为居民带来优质的服务的同时,丰富学生志愿者的课余生活,同时也为社会建设尽了一份绵薄之力,以达到“居民群众得到实惠,在校学生受到锻炼,志愿精神蔚然成风”的目的。




今后,新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继续在其他小区推广志愿服务,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能级,集聚志愿服务资源,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服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辖区范围内营造更加浓厚的志愿服务文化氛围,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消息来源:新顺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