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新市街 > 正文

老板失联!新市一老牌健身房停业疑“跑路”,近三百名会员及员工受牵连

| 【图文记者 刘丹】【编辑 邓菲菲】 | 2019-11-08 20:34:14

                                                                         




声称因升级改造需停业一周,来到承诺恢复营业的日期,健身房老板却消失了踪影。近日,小e接到街坊爆料, 位于白云区新市街汇侨路119号的YOF健身俱乐部疑似因经营不善而面临倒闭,近三百名会员及员工遭受牵连。








停业突如其来 “跑路”前还在高调推售




10月27日,街坊钟先生在微信上收到通知,他所入会的YOF健身俱乐部将于28号起进行为期一周的升级改造。《通知》称,健身房于11月4日恢复营业,并将开展砸金蛋活动作为回馈。




健身房“升级改造”的通知。钟先生供图。






没想到的是,就在恢复营业的前夕,一则健身房老板“跑路”的消息在员工间炸开了锅,很快便传到了钟先生及其他会员的耳中。随后,该老板的电话便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健身房也闭门停业至今。




对此,大家都感到很诧异。“可恶的是,在‘跑路’前健身房还搞活动到处坑人。”据钟先生介绍,在健身房停业整改期间(10月底),仍有大量的销售人员通过朋友圈和发传单的形式进行双11活动的推售,哪想得到就几天时间,老板就“跑路”了。




健身房双11活动宣传单张。






和钟先生有同样遭遇的人不在少数。今年8月底,钟先生及朋友一行十人以每人1000元的价格办理了该健身房的年会会员,截至目前,年卡余时还剩近300天。而其他的会员,他们中的大部分人会员卡还未到期,有的才刚办完卡、甚至还没来得及进健身房锻炼。       据钟先生了解的情况,目前健身房估计有近三百名会员,他们以800-1800元不等的资费办理入会。      







拖欠三个月工资,老板“人间蒸发”


老板突然“人间蒸发”,同样焦急的还有近二十名在该健身房工作的员工。据销售人员周先生透露,       该健身房从今年8月便开始拖欠员工工资,员工宿舍也从9月底开始停止了交租,目前,这近二十名员工不仅断了收入来源,生活也成问题。






“同样的情况在去年也出现过,但这次不一样的是,老板把我们所有员工的微信都拉黑了。”据周先生回忆,健身房开始拖欠工资后,大家也曾担心过老板是不是要“跑路”了,但《通知》发出当天,老板还在微信群里安抚员工的情绪,并承诺将尽快发放拖欠的工资,于是大家也就安下心来继续如常工作,没想到11月初时,所有员工的微信都被老板一一拉黑。


11月5日下午,小e来到健身房所在的欧派时空广场实地了解情况。      


只见健身房大门虚掩着,店内空无一人,前台凌乱地散落着该健身房双11活动的宣传单张。当小e试图拨打电话与老板取得联系时,得到了同样的回复: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空无一人的健身房。


据悉,该健身房在广州只此一家店铺,从2015年开业至今已营业4年时间,属广州辰辰健身有限公司所有。小e随后查询了广州市商事主体信息公示平台数据,       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17日,注册地位于广州市天河区,现已被列入市场监管部门经营异常名录。      







事件发生后,不少会员及员工找到新市街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寻求帮助。目前,新市街道办和新市派出所已介入处理事件。据新市街综信科负责人介绍,事件发生后,街司法所和律师第一时间向来访人进行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解读,并引导、平息来访人情绪。       不过截至目前,通过各种方式仍未联系到健身房老板本人,取得联系后将第一时间安排各方进行调解,若长时间无法取得联系或调解不成功,则将建议来访人到法院起诉,通过司法程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新市街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于11月5日张贴《公告》。周先生供图








大专学历可报!新市街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政府雇员13名

萌化了!60名汇侨中心幼儿园的萌娃化身小小宣传员,助阵新市街垃圾分类!

本周调查 | 广州“文明礼让”得到街坊认可,这两项满意度高!




图片特别注明除外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