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松洲街 > 正文

不跑少跑,一次办好!松洲街落实容错受理,减少居民群众办事奔波次数

| 【图文记者 吴泽银】【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易土华 | 2019-11-08 19:59:15

                                                                         




明明可以申请1800元的补贴,

怎么就变成1200元了?


日前,前往松洲街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灵活就业补贴的梁阿姨遇到了难题:因为“系统默认”的原因,现只能申请两个月的就业补贴。后经工作人员的协调处理,梁阿姨仅跑了一次,便如愿拿到如数补贴金。    


       
       

松洲街政务服务中心。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松洲街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忘为民初心,运用各种措施做好便民服务。其中,        做好容错受理        就是其中一项。    


10月25日,梁阿姨来到松洲街政务服务大厅综合窗口办理申请灵活就业第三季度的补贴。在工作人员正常操作录入系统的时候,系统默认显示梁阿姨只能申请今年7月和8月的就业补贴。        


原来,因梁阿姨的出生年月为1969年8月,9月则视为已满50周岁,故从今年9月份起,梁阿姨已不符合享受灵活就业补贴政策对象的条件。当工作人员给梁阿姨做出解释后,梁阿姨意见较大,并不接受这种说法。        

       
随后,经工作人员再次仔细核查,发现梁阿姨一直没有在单位参保,纯属灵活就业人员,符合满50岁后还可以申领补贴的条件。听到工作人员的回复后,梁阿姨的情绪才好转了些。        


为了不让梁阿姨再跑一次,工作人员现场致电白云区灵活就业补贴的负责人,希望先留下梁阿姨的相关资料信息,待系统调整后直接为她录入信息。在得到上级部门的同意后,工作人员收下了梁阿姨的资料,并耐心地对梁阿姨解释:“您是可以申请1800元补贴的,您放心。但您的情况比较特殊,系统暂时受理不了。现在先收下您的资料,能录入的时候,我们会第一时间帮您处理的。”






梁阿姨欣喜之余有些疑惑:“真的不需要再多跑一次?”对此,工作人员再三向梁阿姨确认:不用再多跑一趟,只需在家等候消息即可。得到工作人员确切的回复后,梁阿姨满意地离开了。      






5日后,经系统技术人员处理后,工作人员终于为梁阿姨成功录入资料,正常申请了三个月的补贴。日前,工作人员打电话给梁阿姨告诉她这一好消息,梁阿姨还亲自到政务服务中心表示感谢。    








梁阿姨忍不住为工作人员的认真负责点赞,她告诉小e:      “当时他们说我只要回家等消息就可以,我还是半信半疑的,没想到只跑一次就能顺利拿到补贴金!      真的是太感谢他们了!          









松洲街相关负责人表示,让居民少跑路,更方便地把事情办结,真正实现“不跑少跑,一次办好”是松洲街一直以来的服务宗旨。下一步,松洲街将继续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断完善工作流程、强化技术保障,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的能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