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嘉禾街 > 正文

望岗联社与望岗小学共建激发孩子创造力,超赞!

| 【图文记者 采薇】【编辑 子禾】 | 2019-11-07 18:37:35


昨天下午,望岗经济联社携手望岗小学开展"垃圾分类"宣教活动,大人小孩一起为推动城乡垃圾分类,共建美丽望岗秀出才艺,广泛宣传。活动现场,望岗经济联社与望岗小学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双方为推动望岗重点村建设携手并进。
才艺展,佳作涌现


此前,为推动垃圾分类进校园,实现小手拉大手的家校联合带动作用,望岗经济联社发出“爱我望岗”亲子创作大赛,将征集的优秀作品在校园内予以展示。

记者在现场看到,

孩子们为宣传垃圾分类献出的才艺展

吸引了不少家长与党员志愿者。


作为本次亲子创作作品的评委,

白云区文博管理中心的江协楷连连称赞:

绘画、手抄报、书法三大类都出现了不少佳作,孩子们活泼富有创造力,为推动城乡垃圾分类增添了不少亮点。


签协议,携手共建


活动现场,望岗小学与望岗经济联社签订共建协议。双方承诺,将加强互动合作,一家人携手并进,谱写美丽望岗新篇章。


望岗第一书记李勇介绍,望岗村日均产生生活垃圾100吨。近来,为做好重点村建设,推进垃圾分类持续有效发展,望岗经济联社除了加大保洁力度外,持续增加基础硬件设施建设,将在辖区投建60个垃圾分类投放点,预计将于本月完工。今年将结合重点村整治工作,紧跟时尚潮流,保护环境,推动城乡垃圾分类全覆盖。


颁奖啦~


活动开始,来自望岗小学的小小少先队员与家长代表宣读了垃圾分类宣言,稚嫩的童声发出践行垃圾分类、共同参与美丽望岗建设的真挚号召。

随后,望岗小学校长冯桂连与望岗经济联社第一书记李勇分别上台发言,并为此前“爱我望岗”亲子创作大赛的28名获奖学生颁发了奖章与奖品。


活动还穿插了垃圾分类有奖竞答环节,

书包、画笔等与学习息息相关的

奖品让孩子们乐开了怀。


获奖名单



据介绍,望岗小学已在每个班级都放置了两个垃圾桶,并设置了明显的垃圾分类标志,希望孩子们按指引进行分类投放,用文明的实际行动提升人品与形象。


自创短剧推垃圾分类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上演了垃圾分类情景短剧与小朋友为美丽望岗建言献策的环节,来自望岗小学的孩子们在指导员的带领下,用拟人化的形式从垃圾分类桶的视角表达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势在必行的呼声,欢笑中引人深思。稚嫩的小手捧着为建设美丽望岗写下的建议与对策格外醒目。


望岗小学校长表示,情景剧的表演不仅激发孩子们的创作热情,更将垃圾分类理念植入家长和孩子们心间。

近年来,望岗小学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在各个年级建立了家委会,与家长携手一起激发每一个孩子的创造力与行动力。后续将携手望岗经济联社,鼓励孩子与家长一起参与,做好重点村建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