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还在乘坐“五类车”?黄石街开展整治行动,查扣“五类车”21辆 !

| 【记者 刘丹】【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黄石街 | 2019-11-05 21:09:14






乱停乱放、乱闯红灯、随意变道、超载行驶
......
日常出行,
你还在任性乘坐 “五类车”?
街坊们知道吗?
由于“五类车”基本上
无牌无证、没有购买保险,
一旦发生交通事故,
追责便十分困难。






为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今日(11月5日)上午,黄石街特巡中队协同白云交警二大队在广花路、江景路周边开展“五类车”联合整治行动。



小e了解到,本次行动共出动辅助执法力量15人次,现场共查扣“五类车”21辆,其中二轮摩托车6辆、二轮电动车3辆、三轮摩托车7辆,现场处罚5辆。对于行动中查扣的“五类车”,执法人员将移交交警处理。







查处“五类车”是黄石街的重点工作之一,自推进“五类车”综合治理以来,黄石街特巡中队始终对“五类车”保持“零容忍”、高强压的震慑态势。随着整治行动的深入开展,黄石街辖内治安及交通状况得到进一步改善,“五类车”乱行乱窜的现象得到有效整治。








哪些车属于“五类车”?







“五类车”是指电动车(四轮电瓶车、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二轮、三轮摩托车,机动三轮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人力三轮车、拼(改)装报废车。






“五类车”有哪些危害?


危害一: 交通违法行为突出,主要表现为闯红灯、不按车道行驶、逆行、超载等问题,严重扰乱道路交通秩序。
危害二: 改装、拼装车危及安全,大部分的“五类车”经过改装后从事非法营运活动,搭载此类车辆危险性极大,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危害三: 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由于“五类车”没有缴纳相关税费,经营成本低廉,给正常的营运市场带来极大的冲击。
危害四: 发生事故无保障,“五类车”大都无牌无证无保险,发生事故后损害赔偿没有保障。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