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景泰街 > 正文

景泰街在全区率先完成楼层撤桶啦!还建了“高颜值”垃圾收集房~

| 【记者 刘小格】【摄影 郭柯堂】【编辑 甄曦】 | 2019-11-05 19:09:08

                                                                         




今年以来,景泰街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与减量工作,通过扩大宣传、提升服务、加强督导等方式,全面开展楼层撤桶工作,并于日前在白云区率先完成楼层撤桶。



全街道率先实现楼层撤桶


“阿姨,这是可回收垃圾,请投放在这里……”在景泰街体育花园小区垃圾定时投放点,志愿者老张正耐心指引着群众分类投放垃圾。




据了解,该小区已完成所有楼层撤桶工作,落实了定时定点和误时投放。在该社区,记者看到,显眼处都安装了垃圾分类专项宣传栏,张贴海报及分类投放模式、垃圾桶点分布图、四类垃圾分类处理流向图等“四张图”信息


“小区内500多户居民,现在大多都是拿垃圾到指定地点投放,有3户孤寡老人,我们工作人员上门帮老人收垃圾。”体育花园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张先生表示,垃圾分类工作得到了居民们的大力支持,目前撤桶工作都已经完成。      


“在白云区,我们街应该是率先完成楼层撤桶工作的。”景泰街道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景泰街多个物业小区都在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目前实现了全街楼层撤桶。
高标准设置投放点


此外,高标准设置投放点的建设工作同步进行。记者了解到,景泰街配置的硬件设施有四色智能垃圾分类桶、太阳能语音播放器、原石洗手台等。目前已在颐和上院、体育花园、万科峰境等多个物业小区投入使用。




此外,针对开放式小区民众需求,街内还需新建垃圾收集房。在景泰北社区,记者看到,垃圾收集房已建好落成,青灰色外墙古典别致,4类垃圾投放指引标识清晰。“用垃圾房堆放垃圾很好,这大大美化了环境,再也没有垃圾外漏、也不会臭气了。”居民张阿姨夸道。




目前该街垃圾收集房已实行全覆盖,并保持密闭垃圾收集容器整洁、完好、标识清晰。此外,分批订购的定时投放点、误时投放点硬件设施也在各个社区开始安装并投入使用。


垃圾分类,党员先行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带头模范作用,景泰街还开展“垃圾分类,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暨“两代表一委员”参与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身体力行,带动家人、同事、亲朋好友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努力成为垃圾分类工作实践的带头人。




     
“要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并非易事,必须发挥党员引领作用,稳扎稳打,形成长效机制。”景泰街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激发社区党建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资源优势,推动社区在职、退休党员干部带头,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如定期到小区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让更多业主知道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解答业主疑问,让更多业主参与进来。        




同时,            该街引导各社区党支部牵头,组织社区专职人员、辖内商户代表以及垃圾分类志愿者            等,            以联席会议的形式,定期研究辖内垃圾分类推进工作,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协调解决推进垃圾分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提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计划                        至目前,17个社区居委会均已召开联席会议,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并取得良好效果                      


垃圾分类,你我参与

美丽景泰,共同守护


关注公众号“景泰人家”,

让我们一起动起来吧!



(长按—识别以上二维码即可关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