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超方便!白云区首个智能餐厨垃圾分类设备落地永平街

| 【记者 曾易琳】【编辑 峥辉】 | 2019-11-01 20:44:31


垃圾分类现已成为新时尚。

为了让分类意识深入民心,

分类习惯逐步养成,

永平街多措并举,

全力推进垃圾分类!


近日,永平街云山居社区“上新”了智能餐厨垃圾分类设备成为白云区第一个餐厨垃圾智能化试运行社区,并在在职党员的强势助力下取得了初步成效!


10月27日上午,云山居社区5栋广场一度热闹非凡,48名回社区报到的党员集结于此,共同为智能餐厨垃圾分类设备开展推广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参与。




据介绍, 云山居社区是白云区 第一个餐厨垃圾智能化 试点社区, 目前云山居小区已全面撤销原有的多个垃圾投放点,全新设置了 3个智能定时投放点和 1个智能24小时投放点。


为了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发挥在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设备上线当天,40余名党员志愿者在云山居小区中心广场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张,并现场为居民答疑解惑,指引住户注册登记“白云区试点垃圾分类”小程序,仅一小时就有333名住户完成信息注册和登记。




那么,

智能餐厨垃圾处理设备的上线

将会带来哪些不同呢?


人脸识别,智能统计用户投放记录


以往云山居投放垃圾分类均由人工来做记录,难免出现漏记、错记的情况,智能餐厨垃圾处理设备上线后,就解决这一难题。该设备与社区住户的信息系统相互连通,只要靠近设备,系统就可以自动识别人脸,垃圾投放口便会自动打开,该住户的投放次数历史记录也在屏幕显示出来,一目了然。


与此同时,该设备将沿用社区原有的星级垃圾分类之家奖励制度,对于积分越高的家庭予以奖励。




语音交互,不懂的分类直接问

不少住户在垃圾分类过程都遇到了这样的问题:垃圾分类设备虽然到位,但垃圾分类知识却不一定实现了全面补给。


而智能餐厨垃圾处理设备上线后,不懂的餐厨垃圾分类就可以直接语音对设备进行询问,设备也将以文字和语音的形式来进行告知,非常便利。对此,不少居民大呼太方便了!




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云山居小区引入餐厨垃圾分类智能设备是白云区探索智能垃圾分类的创新之举,接下来还会根据居民的使用体验进一步优化智能设备,并逐步在全区推广。


永平街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提高居民垃圾分类主动性及积极性,让全民参与垃圾分类。同时,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服务群众,助力社区垃圾分类工作,融洽了党员与广大群众之间关系,也促使广大在职党员积极主动参加社区活动。


消息来源:永平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