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和街 > 正文

百名义务消防队员技能大PK!谁是同和街最强灭火能手?

| 【记者 刘丹】【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同和街 | 2019-10-29 20:35:14

                                                                         






为进一步加强辖内微型消防站队伍管理,有效提升微型消防站队员的业务素质和灭火救援能力,10月27日上午,同和街开展2019年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比武竞赛活动 ,来自辖内12个村社以及6个重点企业单位的18个微型消防站队伍,共计100余名义务消防队员,在广东省国防科技技师学院(同和校区)运动场同台竞技。            


REC



此次比武竞赛活动设置了        手抬机动泵操、原地着装消防服百米冲刺和操作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灭火        3个项目,主要考验微型消防站队员初始火灾扑救能力和应急救援能力。    


REC



REC



比赛过程中,    
各参赛队员斗志高昂,精神抖擞,    
以最好的状态、灵敏的反应、利落的动作,    
将平日训练的消防救援技能水平    
表现得淋漓尽致。    
消防服就是消防员的盔甲,    
是消防员灭火救灾的第一保障,    
必须穿得快、穿得正确,    
看,他们的动作干脆利落!    


REC



REC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角逐,

3个项目综合成绩

前6名的单位脱颖而出!




获奖名单


一等奖            
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消防队    

   
二等奖            
广州白云山制药总厂消防队    
蟹山社区消防队    

   
三等奖            
金铂天地(同和店)消防队    
广东省国防科技技师学院(同和校区)消防队    
何屋社区消防队    








通过此次比武竞赛,不仅检验了各队伍的业务能力和精神面貌,更加深了各队伍之间业务技能的切磋、交流,互比互学,取长补短,有效促进了各微型消防站灭火救援技能以及协同作战能力的总体提升,为推动同和街各微型消防站建设和区域联防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同时,进一步提高了群众了解消防、重视消防、关注消防,普及全民消防理念和支持消防事业发展的自觉。    






同和街道办事处主任李文在活动中向默默奉献在辖区消防事业第一线的消防工作者表达崇高敬意,并希望希望以此次比武竞赛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完善各村社、重点企业义务消防队伍建设,练就过硬消防技能,提高扑救初始火灾的能力,有效发挥微型消防站在“打早灭小”的“尖刀”作用,为宜居宜商新同和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撤桶、分类后,同和鋆林花园小区大变样!

同和街“垃圾分类新时尚,志愿服务我先行”亲子绘画比赛赛果出炉!快来领奖啦~

业委会管理有新规!同和街今天召开的这个会议,与你息息相关!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