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松洲街 > 正文

松洲街携专家上门入户评残,着力解决残障人士的问题

信息时报 | 记者 吴泽银 通讯员 云宣 周亚君 | 2019-10-24 16:05:2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吴泽银 通讯员 云宣 周亚君)近日,松洲街残联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协调白云区残联工作人员、医院评残专家,为行动不便的残疾群众提供现场残疾换证复查服务,让群众一次都不用跑,也能把事情办好。“直接上门为我们服务,就不用自己去医院了,也节省了路费,现在的政策是真好,感谢党和政府啊。”评残对象家属感激地对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松洲街不少居民楼为楼梯房,有评残需求的居民行动不便,居住的楼层又比较高,家属难以将其送到相关评定机构进行残疾评定。对此,该街残联积极开展上门评残服务,今年以来已为辖内4名残障人士提供了上门评残服务,并为4名需要换证的残障人士提供了上门复查服务,把群众的需求化为实际行动,把上门服务变成日常行为。

家住7楼的张伯因病卧床已五六年,生活不能自理,更不用说出门下楼了,社区居委会在走访慰问活动中了解到了张伯的情况,便向其家属宣传各项惠残政策,耐心为他们解答关乎切身利益的问题,张伯的家属到街道登记相关信息后,很快便获得上门评残的贴心服务。一个月后,张伯便领到了残疾证。

除了配合评残专家开展上门评残外,松洲街残联还举办了多种形式的惠残政策宣传活动,让残障人士能及时享受到诸如免费辅助器具、免费医疗救助、免费城乡居民医保社保等福利。该街残联还通过走访入户听民意,了解残障人士最基本、最迫切的需求。

居民潘伯家的居住面积较小,从客厅到厕所有一个50公分高的台阶,轮椅进出很不方便。通过入户调查和评估后,松洲街残联为潘伯申请到了家庭无障碍改造服务,加宽了厕所的门,推平了台阶,将厕所蹲坑改为坐式马桶,并在墙上安装了扶手,改善了潘伯的生活条件,得到了潘伯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松洲街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街残联以主题教育为指引,将残障人士的需求放在首位,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际问题。接下来,该街残联将继续多方了解残障人士情况,全面调查其康复需求、家庭无障碍改造需求等,为下一步实施精准服务提供依据。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