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石门街 > 正文

违建、“黑河”大变身!主题教育活动助推“四治”见成效

| 【记者 何彦君】【编辑 肖华】通讯员 苏嘉颖 | 2019-10-23 20:25:46



原本的违建

变成了新的生态公园


原本黑臭的河涌

渐渐地味道不再那么难以忍受


你发现这样的变化了吗?


日前,广州市“四治”暨市九项重点工作现场交流会在白云区石门街召开,对石门街“四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这得益于9月份以来,石门街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及时对标对表,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重新成立了“四治”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工作方案,定期召开工作汇报会。班子成员结合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实地走访,督办工作,从而提高石门街社会治理、经济建设、环境整治水平。


党建引领,治违、治乱见成效


适逢辖内3个联社“两委”换届选举,40个经济社全面实现书记、社长“一肩挑”,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以“治违”“治乱”为突破口,将党建工作与“四治”相结合,党员干部主动承担“治违”任务,按照“先公后私、先易后难”思路,已拆除各类违章建筑73.2万平方米,年度拆违完成率81.33%


不少违建在拆除后,升级改造成供市民休闲、娱乐用地。


         
         


☝违建拆除后改造为党建阵地


此外,利用党建宣传氛围,投入广告牌、宣传栏、LED屏,群众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由原来的42.7%提升到了87.9%,并完成了“社会治安重点整治地区”摘帽,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年度考核位列全区22个镇街的第6位。


治水、治气党员先行,打造清水蓝天


水环境治理攻坚战、“蓝天保卫战”也是石门街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


突出抓好党建服务,将“定岗定责”和“党员服务”相结合,开展相关工作主题党日,建立党员突击队服务“治气”和“治水”工作。


         
         


☝鸦岗西岐绿道改造前后对比


  • 首先,通过积极推进截污管网工程及其它水务工程,开展鸦岗断面周边流域整治工作,提升辖内河涌水质;


  • 其次,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到污染天气应对、挥发性有机物监管整治中;


  • 同时组织联社“两委”干部加强对辖内涉及环保企业进行排查、监督,并通过洒水降尘、道路冲洗常态化控制扬尘污染,有效提高空气质量。


有没有觉得

石门的天空更蓝了,

水更清了呢?





下一步,石门街将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要求为己任,以“追梦者”的干劲,用实际行动争做环境治理攻坚的“战斗者、冲锋者、实干者、奋斗者”,营造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的美丽石门。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