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新市街 > 正文

创新普法宣传形式!新市街开展进校园赠书活动,为汇侨中学送去1200本自制法治教育读本

| 【图文记者 刘丹】【编辑 邓菲菲】 | 2019-10-21 19:47:54

                                                                         




打工时被套路    
与用人单位发生经济纠纷    
遭到金钱勒索或身体伤害    
……
当你面临这些情况时,
知道       如何应对么?






为更好的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增强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10月17日下午,白云区人民法院、新市街关工委、街综治办、街司法所、街派出所等单位共同前往汇侨中学,开展                   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赠书活动,为该校全体师生送上青少年法治教育读本《以案说法》第三辑。


       


青少年在成长、求学、交友、工作的过程中,往往可能会遇到种种的烦恼和未知的陷阱。小e了解到,为有效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水平,白云区人民法院、新市街关工委、综治办、普法办共同主编出版了       《以案说法》系列读本。该读本根据社会中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的特征和类型不断更新内容,截至目前,已出版至第三辑。      






       

《以案说法》系列读本。


在本辑中,精选了28个青少年在踏入社会、参加工作中触犯《刑法》的真实案例,并附上评析和法官寄语,告诫青少年应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掌握法律常识,明白在生活和工作中何事可为、何事不可为。



活动中,各参与单位就如何开展好普法宣传工作,更有效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水平展开交流和讨论,并就青少年走向犯罪的原因进行剖析,共同关注青少年成长问题。汇侨中学负责人表示,由于部分学生法律意识淡薄,打架群殴的现象偶有发生,为杜绝此种现象,接下来学校将重点进行相关的普法宣传,并将《以案说法》读本派发到每一位师生手中。        



据新市街综治办负责人介绍,新市街始终致力于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特别注重青少年普法教育环节。                    在各参与单位的大力支持配合下,《以案说法》系列读本取得了较好的法治宣传教育效果。                    本次活动中,共赠出1200本读本,接下来,新市街还将走进新市中学、商贸学校继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加强法治教育宣传力度,丰富法律进学校活动内容。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