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鹤龙街 > 正文

鹤龙街3个地铁站点征拆有新进展了!

| 【记者 陈子垤】【编辑 楚韵】 | 2019-10-18 21:33:20




鹤龙街内的三个地铁站点什么时候开通?鹤龙街坊们肯定很关心。而地铁建设推进的快慢与征拆工作有着重大联系。小e了解到,鹤龙街急群众所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融入征拆,大力推动十四号线二期早日开通,协调推动辖内三个地铁站点征拆工作取得阶段性突破!





地铁十四号线二期征拆这一项民生工程,鹤龙街从街道到村社,均不忘“为人民服务”初心,其中街道主要领导在征拆工作中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多次召集会议协商解决其中的难题,加班加点到现场督导征拆、截污管水改等工作。经济联社则将配合地铁建设作为中心工作来抓,联社党员带头来配合街道争取上级支持以及征地交地工作。




鹤边经济联社相关负责人表示,有村民的房子就在交通主干道旁,对于这类涉及到村民利益的拆迁,经济联社及党员本着从大局出发、为更多群众着想的初心,为了让鹤边的“地铁梦”更近而担起使命,按照征拆补偿方案及时悉心做好群众解释工作,最终赢得了口碑、争取到群众的支持。




守好初心之余,鹤龙街主动担起使命、履行职责。虽然地铁十四号线二期建设项目为市级项目,但鹤龙街承担起项目建设统筹协调主角色,积极对接起区土发中心、经营业主、各经济联社、地铁集团,先后召开会议20多次,全力协调各项征拆工作遇到的问题,并为地铁集团提供服务,助力及时化解地铁在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地铁十四号线二期最新进度



目前,继创意园站、鹤南站和彭边站主要用地移交后,鹤南站房屋拆迁工作也取得突破。





彭边站已进入围护结构实体施工阶段,拆迁地上建构筑物拆迁面积为约2200平方米,40天内拆迁工程已完成序时进度的100%。



鹤南站正全力组织管线迁改等施工,拆迁地上建构筑物拆迁面积为近7000平方米,24天内拆迁工程已完成序时总进度的90%。



创意园站正全力组织管线迁改等施工,拆迁工程正按计划推进。


通讯员 鹤龙街党政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