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德街 > 正文

实现了!同德街坊终于有了自己的120急救服务!

| 【记者 吴泽银】【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吴金梅 | 2019-10-18 21:31:38






时间就是生命,呼叫就是命令。
同德围分院急诊120 医护人员
随时整装待发,
为同德围街坊架起生命的绿色通道。












小e了解到,日前,市中医医院同德围分院正式纳入120急救网络单位,并开通运行,承担辖区内的院前急救任务,为周边地区的群众提供更便捷、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不少街坊纷纷为家门口的医院配备完善的急救保障资源点赞!








随着同德围地区经济的发展和人口的增长,其对医疗急救保障资源的需求也愈加迫切,街坊都希望能尽快配备完善急救保障资源。为此,市中医医院同德围分院在人才、设备、规模等软硬件上进行了标准配置,并通过了现场评审,现纳入120急救网络单位并开通运行,承担辖区内的院前急救任务。








这一举措进一步完善了医院院前医疗急救网络建设,极大缩短了急救半径和平均反应时间,有效提高了院前急诊病人抢救成功率,为周边群众提供了更为便捷、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为急救病人赢得了更为宝贵的黄金急救时间  自9月18日开通运行以来,该医院共出车198次,第一时间出动为急救病人争取更多的急救时间。







“家门口的医院终于开通120急救服务了!万一以后有点突发情况,救护车也能第一时间赶来。”住在同德乡的李阿姨表示,急救保障资源很有必要,现在这项资源终于开通了,是一件大好消息!







市中医医院同德围分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会继续定期组织开展急救演习,现场教市民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术,普及急救常识和技能,增强他们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卫生应急处置能力,提高遭受意外伤害时的自救互救能力。








如何高效呼叫120?







广州市中医医院急诊科的王桂红主任医师为大家科普 “如何高效呼叫120” 






呼叫120时,需要准确描述等救护车的地点。如:xx区(市/县)xx街xx小区xx楼号及门牌号。告知地址时最好将周边显眼的建筑标志,如加油站、地铁、大厦等信息也告知接线员。




简要描述伤患的症状和伤情。告知接线员患者最典型的伤病情况,伤患的姓名、性别、年龄等基础信息。


将自己的有效联系方式准确无误地告知接线员。除座机之外,手机号码也应告知,并随时保持接听电话警觉性。


家庭急症患者需提前准备好医保卡、身份证、钱包、衣物、以往的检查记录报告、出院证明和常用药物等。


保持电话畅通,随时听从医护人员的问路咨询及医疗指导。如果人手较多,可派一人到与急救人员约好的地点等待;救护车到达约定地点时举手示意,接应救护车并为救护车指路。如果是路过人员拨打120,应尽量留在现场不要离开,以便救护人员询问相关信息。


服用相关药物。 老年人是急救医疗服务需求的重点群体,而他们又多是慢性病患者。 对于这些病人的突发情况,可以尝试吃常备药缓解,但服药时一定要记住药名和用量,并把这些信息告诉急救人员。 此外,昏迷患者不宜喂药和水,以防窒息。






● 粤曲声声献真情,同德街粤剧曲艺社走进康桦养老院慰问老人家~

● 入秋失败,气温重回30℃!广东遭遇官方“吐槽”:你太南了!

● 煤气罐起火是先关阀还是先灭火?消防蜀黍告诉你真相!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