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德街 > 正文

粤曲声声献真情,同德街粤剧曲艺社走进康桦养老院慰问老人家~

| 【图文记者 吴泽银】【编辑 邓菲菲】 | 2019-10-17 21:05:25

                                                                         



“排排坐,等看好戏咯~”昨天(10月16日)下午,康桦养老院的老人们早早下楼来等候,翘首盼望“好戏”上演!原来是同德街粤剧曲艺社又来唱曲给他们听了,快跟上小e的镜头一起去看看超热闹的场面吧~


REC



REC



10月16日下午,由同德街文化站、同德社会工作服务社、康桦养老院、同雅苑志愿服务队(同德街粤剧曲艺社)联合开展的        同德街粤剧曲艺社慰问敬老演出        在康桦养老院举行。      




REC



现场,笙歌妙韵、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呈现出喜庆热闹的氛围。养老院上百名长者欢聚一堂,欣赏节目,感受粤剧的魅力,也感受到社会大家庭传递的温暖和关爱。      




由同德曲社乐队带来的音乐演奏《广东音乐》拉开了演出的序幕。随后,《越国骊歌》《华山救母》《初遇诉情》《仁林祭塔》《狄青闯三关》《香茶礼赞》等脍炙人口的粤曲轮番上演。老人家不时拍手叫好,80多岁的张奶奶告诉小e:“很高兴又能听曲了,感谢这些志愿者来唱曲给我们听,很开心!”                  






活动在热闹、喜庆的《柳毅传书之花好月圆》中圆满落下帷幕,美妙动听的歌声余音袅袅,曲终韵味仍存。      






据了解,同德街粤剧曲艺社是同德街辖内自发组成的志愿服务队,目前共有20余名成员。他们经常利用空余时间,到同德街辖内演出慰问,为老人家带去温暖。有一位成员表示,尊老爱老敬老助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能为老人家做一点事情,是很高兴的事情!      




           

           


以上的“好戏”有哪出是你的最爱呢?        欢迎投票告诉小e~      






部分图片由周冠鹏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