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京溪街 > 正文

京溪街开展容貌示范社区创建,京溪古道将迎来提升改造

信息时报 | 记者 李龙 通讯员 林世通 | 2019-10-15 18:21:36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龙 通讯员 林世通)近日,记者走访京溪大街发现,街内小广场正在围蔽施工,京溪街京海社区容貌示范性社区创建正式启动。据介绍,为深化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市环境建设,全面提升京溪街城市管理标准化、精细化、品质化水平,京溪街结合实际,针对京海社区京一、京三联片展开环境提升改造。京溪大街、京溪中路沿线外立面将提升改造、局部绿化同步开展。值得一提的是,京溪街极富文化底蕴的京溪古道藏身于该片区。

由于多年来城乡建设的时空转换,具有千年文化底蕴的京溪古道藏身京溪大街,记者走近这些较为狭小的城中村握手楼,很难将其与千年前进京赶考的羊肠古道联系在一起。挖掘地区文化特色,对京溪古道进行整体复兴建设,在现代经济的活力与繁荣映衬下挖掘古道的文化底蕴,一直是有关部门思考的方向。

据京溪街城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提升改造将坚持党建引领,结合岭南特色融入禁毒安全教育、家风家训、环保宣传等元素,京溪中路及京溪大街沿线周边建筑物外立面将统一提升,乱拉挂、乱摆放等问题同步进行整治,提升项目包括禁毒文化主题园、乡约文化广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长廊。同时,京溪古道将重点打造一段500余米的青砖绿瓦特色街巷,在保留原建筑样式的情况下,将沿街一楼商铺打造成青砖灰瓦的岭南特色建筑,朝着文化、美食、特色古道的方向发展。除此以外,京溪大街上的童心幼儿园等处的沿街宣传栏将予以升级,融入岭南文化特色的同时,注重美观,加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元素,为街区增加靓丽的风景线。

京溪大街观音堂对面有一个小风水堂,广场虽小但在这里休闲娱乐的村民可真不少,几颗郁郁葱葱的树下时常聚集不少街坊在这里休闲娱乐。年近六旬的冯大爷激动地对小e说道:“太应该好好打造一下了,美观舒适的休闲广场可以提升幸福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