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和街 > 正文

垃圾分类进行时 | 小朋友笔下的美好家园是什么样的?快来为他们投票!

| 【图文记者 刘丹】【编辑 邓菲菲】 | 2019-10-15 16:51:54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四大类生活垃圾有哪些吗?

“我知道!我知道!


前日(10月13日)上午,    
同和街金铂广场热闹非凡,    
近30组亲子家庭来到现场    
施展才艺、挥笔作画,    
现场吸引众多街坊驻足观看、参与。    
在有奖问答环节,    
在场小朋友们踊跃抢答,    
个个都是垃圾分类小达人!    






       


为进一步培养和提升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发动广大居民群众支持和参与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共同建设美好家园,10月13日上午,以“垃圾分类新时尚,志愿服务我先行”为主题的白云区垃圾分类青年和巾帼志愿服务行动第三站在同和街金铂广场举办。            


       

大合照。同和街供图


本次活动由白云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共青团白云区委员会、白云区妇女联合会和同和街党工委、办事处联合主办。白云区、同和街相关领导,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同和街石桥头社区党支部代表,青年志愿者、亲子家庭、居民群众来到现场参与活动。    


亲子绘画比赛

       


还没到上午9点,活动会场已经聚满了人。来自同和辖内的近30组亲子家庭正在认真作画中。    


REC



REC



在一小时的绘画时间里,未来更加美丽、整洁的城市蓝图在小朋友们的画笔下渐渐浮现。    


           

部分作品展示

           


REC



REC



REC



经过评委队伍的认真评选,最终,10组作品脱颖而出,将在明年1月代表同和街参加白云区垃圾分类绘画作品评选及总结汇报活动。同和街办事处主任李文、街党工委副书记刘敏强、街武装部部长韩志彤,白云区妇联副主席李丽莲、团白云区委员会挂职副书记孔丽,团白云区委兼职副书记、白云区青协执行会长梁修飞为获奖的小朋友颁奖。    


       
颁奖仪式。同和街供图        


知识宣讲

           

活动中,还进行了以“垃圾分类科普知识”和“生活垃圾该怎么分类”为主题的知识宣讲活动。        


           

白云区垃圾分类讲师团成员梁修飞进行知识宣讲。


小朋友们听得入神,对于讲师提出的小问题,他们踊跃抢答,个个都是垃圾分类小达人!    


节目表演

       


青春活力的舞蹈《一起来更精彩》、激情澎湃的歌舞《五星红旗》......广东省旅游职业技术学校和同心艺术团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REC



REC



摊位游戏

       
同时,互动区开展的“飞行棋”“垃圾分类大转盘”“VR视频体验”等游戏,通过体验式教学的形式使垃圾分类知识学习从“零散式”教育向“必修式”转变,帮助居民群众树立生活垃圾分类意识,掌握生活垃圾分类方法。现场还设置有志愿者招募、未成年人保护宣传等形式多样的摊位。        



垃圾分类      看似是日常生活中的小事琐事,但对于推动绿色生活方式和可持续发展方式却至关重要。通过举办本次融合互动性与知识性为一体的宣传活动,活动组织方意图率先在儿童及其家长中普及生活垃圾和减量知识教育,以此激发广大居民群众的环保行动力,共同为白云文明程度添新彩,为白云治理水平焕光彩,让白云生态文明建设换新颜。    












一曲《我和我的祖国》,    
为活动画下圆满的句号。    
没获奖的亲子家庭别灰心,    
还有一份惊喜等你打开!    






   






为进一步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为孩子们提供更多展示自己才艺的平台,活动组织单位联合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同心同和”开展本次亲子绘画比赛作品线上评选活动,并最终根据评选结果颁发礼品!    






线上投票环节即日起正式启动!哪一幅画作令你目不转睛?诚邀各位街坊来为小朋友们的创意点赞,最终获奖名单完全由投票结果决定哟!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白云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共青团白云区委员会    
白云区妇女联合会    
白云区同和街党工委、办事处    






承办单位:    
白云区青年志愿者协会    






协办单位:    
白云区同和街石桥头社区党支部    
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同心同和”    






支持单位:    
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市来利洪饼业有限公司    






投票时间


即日起-10月22日中午12点    






投票方式


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关注“      微社区e家通同心同和      ”;    






     
2、在公众号对话框输入关键字“      投票      ”(如下图所示);    








3.点击弹出的“      投票入口      ”,进入投票页面(如下图所示)。    








投票规则


线上投票,每个微信号每天可投3票(隔天可再次投)。    






奖项设置


最终根据投票数决出      网络人气奖5名      ,评选结果于10月23日在“微社区e家通同心同和”平台公布,获奖的小朋友将各获得由活动组织单位颁发的精美奖状及神秘礼品一份!快快行动起来吧~    








企业发展遇困难怎么破?同和街开展调研走访活动,共解企业发展难题

点赞、吐槽、建议都可以!广州垃圾分类,需要您的意见

2019年法定节假日已用完!别急,没准你还有25天假期急待开启




图片特别注明除外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