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鹤龙街 > 正文

鹤龙街开展党建统领垃圾分类现场调研活动

| 【记者 陈子垤】【编辑 楚韵】 | 2019-10-11 18:56:09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精神,推进鹤龙街重点工作落实,10月9日上午鹤龙街开展党建统领垃圾分类现场调研活动,街党工委书记黄符伟,街道办事处主任叶颖,街党工委副书记肖秀玲,副调研员贤在新,组织办、城管科、市政所、民政科负责人,各联社、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金碧雅苑社区、时代玫瑰园社区、黄边社区现场察看了垃圾收集房的建设情况,向垃圾分类志愿者、社区居民深入了解了社区垃圾分类投放点设置、投放准确率、社区垃圾分类氛围营造等垃圾分类工作落实的情况。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鹤龙街员村社区垃圾压缩站现场实地考察了,了解了餐厨垃圾设备建设进程、运行模式、处理量等情况。





鹤龙街党工委书记黄符伟强调,要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落实:


1
 
 
要加强“党建统领,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宣传、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使垃圾分类意识深入每个居民家庭。
要成立社区大党工委,由党组织牵头常态化召开垃圾分类工作联席会议,听取社情民意,切实解决垃圾分类工作落实中的难题。
2
 
 
3
 
 
要高标准落实垃圾分类工作,提高辖内社区居民垃圾分类思想认识,提高居民分类投放准确率,打造辖内社区成为全国生活垃圾精准分类样板社区。
完善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工作机制,提高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质量,打造一支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创先争优、推动社会发展的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伍。
4
 
 
5
 
 
完善垃圾分类设施设备的建设工作,尽快落实各社区垃圾分类收集房的选点,改进员村社区餐厨垃圾压缩设备技术,消除餐厨垃圾异味,确保垃圾分类工作真正是一项便民、利民、服务于民的举措。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