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育贤小学用歌声唱响爱国情,献礼新中国70华诞!你最支持哪首爱国歌?

| 【图文记者 曾易琳】【编辑 峥辉】 | 2019-10-03 00:01:43




9月29日,在白云区育贤小学传出一首首礼赞新中国70华诞的颂歌。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育贤小学开展了“喜迎新中国70华诞”合唱展演活动,全校师生带着金秋的喜悦,用诚挚的热情为祖国送上了深情的祝福。


一曲曲振奋人心的合唱,

一句句激情荡漾的爱国歌声响彻校园,

唱响了全校师生爱党爱国情怀,

营造了浓厚的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的浓厚氛围。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育贤小学全校师生700余人同声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只见师生们着装整齐、饱含激情、用高亢嘹亮的歌声唱出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手中挥动的国旗汇成了一片绚烂夺目的“中国红”的海洋。还有同学指着脸上的国旗贴纸骄傲地说:“看!我脸上也贴着国旗。”



对于《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育贤小学的同学们表示早已是耳熟能详,只要旋律响起就会情不自禁地跟着一起唱。原来,学校在上学年就已经在课余时间组织同学们学习这首歌的演唱。


 
育贤小学沈校长说:“爱国主义教育是必不可缺的一课。今年是新中国70华诞,全校师生都精心准备了一系列的迎国庆献礼祖国、表白祖国,希望让学生们在歌声中感受爱党、爱祖国的热潮。”
 




育贤小学陶艺社团的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主题为“用心造型天安门,七十华诞献礼物”的陶艺制作活动。



为了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祖国的壮丽河山、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激发学生们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从而激励同学们刻苦学习的精神,育贤小学每个班级都精心准备了一首献礼祖国的颂歌,充分展现了育贤小学学生们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这美好的日子里,让我们用歌声祝祖国繁荣昌盛,生日快乐!”,伴随着主持人一声号召声起,《种太阳》《我爱北京天安门》《中国,中国的太阳永不落》《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卢沟谣》《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星歌》等十五首爱国曲目像火焰一般点燃了师生们心中的爱国热情。



台上的表演者们激情献唱,台下的观众们则挥动着手中的国旗热情参与,整个校园都沉浸在一片爱国热潮中。



今天,一年级的同学们还迎来了少先队员入队礼。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的他们,也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为进一步渲染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气氛,展现育贤小学师生们积极向上、爱党爱国的精神风貌,鼓励同学们的爱国热情,白云区育贤小学联合由信息时报开办的永平街官方公众号“微社区e家通活力永平”还将开展一次线上评选,从14个班级中评选出“献礼祖国最具人气合唱奖”,并设置“合唱基金”奖励以资鼓励。


奖项设置:


根据票数高低,评选出“献礼祖国最具人气合唱奖”,一等奖:150元、二等奖:120元、三等奖80元


投票流程:


1、进入微信公众号“微社区e家通活力永平”


2、点击菜单栏里的【育贤小学】进入投票页面,进行投票。


3、每个微信号每天可投3票,每个作品最多可投1票


投票时间:

10月1日18:00——10月5日18:00



你最喜欢哪个班级的表演?

快来为他们的爱国热情投上支持的一票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