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官方回应!东平北路一带停水多日,他们互帮互助解燃眉之急

| 【记者 曾易琳 见习 何彦君】【编辑 峥辉】 | 2019-09-23 17:03:47



“每天都有供水车来三四趟送水,居民们拿着桶排队抬水”东平北路附近的一位商铺租户告诉小e。



何解需要搬水?

原来,由于东平村表后供水管网存在问题,白云区横岗村(一、二、三社)、官田村、沙李园的商铺和居民楼已多日无供水可用。


9月20日,小e到现场走访时发现,目前虽未恢复供水,但有大部分居民在永平街街道办、东平经济联社、爱心物业、热心街坊的共同努力和互相协助下,大部分居民已经用上了临时用水,解决了燃眉之急。



商户目前可正常营业



迅速调查:停水因何而起?



了解到9月9日停水情况后,永平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前往停水片区实地勘查,会同东平联社、区水务局、自来水公司等对水压降低导致供水中断原因进行排查。


经调查,东平东凤东路加压泵供水的区域水压降低,其中官路村一带由于地势较高,供水中断。经自来水公司勘查供用水设施,测得表前压力符合标准要求,排除表前市政管网爆漏、堵塞问题。基本判断是表后供水管网存在问题导致。



积极部署:解决临时用水问题



小e走访时发现,供水虽出现故障,但居民们尚未陷入完全无水可用的窘况。为帮助片区居民解决自来水线网整修期间的临时用水问题,永平街街道办、东平经济联社、附近单位、商铺、业主的一同努力下,大部分居民已经“有水可用”。


为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用水,永平街积极协调安排供水车每天到官路村送水,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用水。每天的都会有数辆供水车往返多次来到东平北路一带,免费供附近的居民打水使用。据居民介绍,每次送来的水量约为11.4立方米



其次,积极联系可用水官网,接入临时水管保证供水。家住东平北路的李先生表示,大约几天前就已经接上了水管。他告诉小e:“临时接入的水管可正常供水到6栋楼使用,水压也比较足,基本满足了日常用水需要。”



临时接入的水管



邻里互助,解决燃眉之急



方女士经营的快餐店靠近停水一带,由于自来水管网不同并没有受到停水的影响。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期间,方女士在店铺门口贴出了“消费则可免费取水”的公告,这一举动温暖了不少身边的邻里街坊。



她告诉小e,停水期间有不少居民来店里接水,偶尔遇到邻里街坊在急用时,她也并没有要求他们一定要在店里消费。方女士表示:“停水已经影响日常生活了,同是住在附近的邻居,能帮忙就帮一下忙吧。”


爱心物业:尽力帮助提供用水



广超物业的物管人员告诉小e,中秋适逢工厂放假,为了解决居民用水的燃眉之急,广超物业主动将水管接入停水区域,为周边居民免费供水,并在路旁设置有取水点供大家免费取水。



中秋过后,为不影响工厂正常运作,目前临时供水点已取消,但在可行的前提下仍为部分居民楼供水。租住在广超街的廖女士表示,租住的地方虽然也属于停水区域,但在广超物业的帮助下解决了临时用水问题。


诉求:供水仍紧张,希望尽快恢复用水



小e走访时看到,一位居住在9楼的住户正在把在附近商店买来的水搬回家,她反映,虽然有供水车,但是来的时候还没下班,只能下了班来打水了,还是希望能尽快恢复供水。接上了临时水管的租户则表示“希望尽快恢复正常供水,临时接的总感觉不安心,害怕突然又停水了



官方答复:正在努力恢复用水



据了解,目前永平街正在老屋村紧急加装加压泵和供水管,接入官路村管网,以加大水压确保供水的同时,协调区水务局、自来水公司对村内供水管网进行全面排查,寻找漏水点。


为保证后续供水稳定,永平街将继续会同东平联社、区水务局、自来水公司等做好问题排查。同时,进一步协调加快东平村自来水供水改造工程的推进,力争早日投入使用,做好根本保障。


想继续关注事件进展?

要获取更多永平民生资讯,

新鲜、好玩话题?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永平街坊群”交流互动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