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永平街探索“节庆党建”新模式:党员群众捐献月饼200余个,都送到了他们手中!

| 【记者 曾易琳】【编辑 峥辉】通讯员 丁少芬 | 2019-09-16 16:44:30

                                                                         



     
永平街岭南新世界联合党委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路径,在中秋、国庆节日到来之际积极开展党组织活动,将节庆文化有效地融入党建工作,开启新时代“节庆党建”新模式。今年9月,永平街岭南新世界联合党委联手永平街社工站、倚云天、蝶云天、新顺社区党支部共同组织“庆中秋、迎国庆、齐欢聚、感党恩”党建系列主题活动,为基层党建增添新色彩。      


党群凝民心          
群众献爱心,党员送关怀      



9月10号,永平街岭南新世界联合党委开展节日慰问探访活动,为辖区困难家庭送去爱心物资和中秋祝福。在职党员、居委代表、爱心人士与困难党员、群众亲切交流,从生活起居到衣食住行深入了解了他们的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乐观面对生活。通过这次与困难群众零距离接触,让困难群众切实地感受到了党的关心和温暖,真正践行了“在职党员进社区、居民群众得实惠、社区工作上水平”的实际意义,深化了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实现精准扶贫打下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慰问探访活动的所有物资都是通过“温暖永平•一人一月饼”活动募捐而来的。在永平街岭南新世界联合党委的号召下,在9月2日至9月10日期间,共募集月饼200余个,用于关爱低保家庭、残障人士、孤寡老人、环卫工人以及老人院护工,捐赠的街坊们表示,希望能向困难家庭或特殊群体奉献一点爱心,用月饼呼唤爱、传递爱。





情暖聚中秋          
和谐邻里情      


9月11日上午,“庆中秋、迎国庆、齐欢聚、感党恩”党建主题活动再次掀起高潮,在永平街党群中心和禧上坊开展“弘扬中秋文化,感悟家国情怀”中秋节活动,活动吸引了近400人参与,氛围活跃。



永平街党群服务中心以合唱《我的祖国》拉开活动帷幕,礼赞祖国歌颂党;以《天下乡亲》表达了党与人民之间的亲情;以葫芦丝合奏《映山红》表达了对保家卫国的英雄的崇敬;以《有一个美丽的地方》表达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以《水调歌头》表达了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祝愿。演出在优美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在场观众致以热烈的掌声。
     




紧接着,在社区党员、居委代表和志愿者的协助下,居民们开始制作手工冰皮月饼。通过巧手做月饼,辖区居民欢聚一堂,感受亲自动手制作月饼的乐趣,在制作美食的过程中“走近”中秋传统佳节的美好节日寓意。


       



禧上坊草坪则设有猜灯谜、投标枪、夹玻璃珠等居民喜闻乐见的趣味活动,每一个游戏前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居民参加完所有的游戏还可凭兑奖券领取丰富的奖品。




现场气氛活跃,欢呼声、鼓掌声,声声不断。在一个个趣味活动中拉近了邻里之间的关系,促进了邻里和谐,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永平街岭南新世界联合党委长期以来综合运用各级各类群众文化阵地,以传统文化搭台,加强党建引领,在节庆活动中大力宣传展示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等,用贴近民生的语言、熟悉的身边人身边事感染党员群众,生动活动地展现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实现特色文化与党建工作的良性互动,让党建工作更接地气,更有活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