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鹤龙街 > 正文

“不能说的秘密”:鹤龙社工用画画教孩子如何保护自己

| 【图文记者 陈子垤】【编辑 楚韵】通讯员 周丽娥 | 2019-09-11 17:48:42






为了促进辖区亲子交流与互动,更重要的是为了提高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近日鹤龙社工邀请非常受家长小朋友们欢迎的专业的绘本老师 —— 笑容哥哥,在社工站举行“不能说的秘密”系列亲子绘本故事会,让家长、儿童了解学习一些预防性侵犯的知识,以及遭遇性侵犯正确的应对方法。




故事会形式多样,不但有形象生动的视频、PPT看,还有非常有趣的互动环节,现场氛围活跃。为了加深小朋们的印象,最后笑容哥哥还引领小朋友将如何保护自己通过画画的形式表达出来,小朋友们画得都很认真。




现场有家长表示通过这种的形式对孩子进行性启蒙、性教育很容易接受,也有家长表示希望能多举行类似的活动,“我们知道性教育的重要性,但平时又难以启齿。这样的方式就很好。”




小e了解到,为了满足辖区居民的需求,下一场活动将安排在9月21日15:00-17:00以手偶剧的形式举行。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