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鹤龙街 > 正文

鹤龙党员义工行动起来,带领居民预防登革热

| 【图文记者 陈子垤】【编辑 楚韵】通讯员 周丽娥 | 2019-09-04 19:23:09

                                                                         





为了发挥基层党组织示范引领的作用,深化“党建+志愿服务”,发挥党员带头作用,近日鹤龙街社工站携手乐得社区党总支,在乐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前空地开展了党建引领“行动起来 预防登革热”宣传活动。





活动前,社工向9名党员义工讲解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流程和具体内容等,并预留了提问时间,以确保每位党员义工对负责的义工岗位内容清楚明白。在活动布场时,已有不少居民在旁等待着活动的开始。




据介绍,当天的活动共安排了5个环节,以图文展示+游戏的方式,吸引居民的参与,增强居民对登革热知识的认识。每个环节有1-2名的党员义工负责,有不少年长和年幼的居民出现不识字、语言沟通障碍等情况,党员义工主动、亲切地带领着这部分的居民,并为其详细地讲解,获得不少居民的好评。




活动结束后,其中一名党员义工表示:“不仅自己学习到了登革热的知识,还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帮助社区的居民,提升他们对预防登革热的意识,感觉很有意义。”这位党员义工说,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有效的联动了辖区内的基层党组织,搭建了社区基层党组织参与社区服务的平台,为共建共治共享的和谐社区出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