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江夏小学开学第一课,洋溢满满爱国情!

| 【记者 曾易琳】【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越雪莹 | 2019-09-03 20:53:00





9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开学第一课暨广东新闻广播2019年开学日活动在黄石街江夏小学举行,本次活动由市关工委、广东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主办,区关工委、区教育局、江夏小学承办,黄石街关工委协办。师生家长等共约700人参加了活动。


庄严的升国旗仪式过后,正式进行新生开笔礼。 正衣冠、朱砂启智、击鼓明志、敬亲师、开笔启蒙 五个颇具历史传统意义的环节,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正衣冠

朱砂启智

击鼓明志

敬亲师

开笔启蒙


据介绍,“开学礼”俗称“破蒙”,是中国传统“人生四大礼”之一。一年级新生在家长、启蒙老师的指导下习字、学礼,学习人生最基本、最简单的道理,开启人生的求学之路。


随后,江夏小学的学生们以及广东广播电视台表演者带来舞蹈《我和我的祖国》、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朗诵《中华孝道代代传》等丰富多彩的表演。






精彩表演







活动最后在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将传统的开笔仪式和现代教育理念相结合,旨在通过弘扬传统文化,激励孩子们珍惜学习的机会、增强学习兴趣,培育其尊师重道、尊重长辈的品质,培养其热爱伟大祖国的情怀。






大合照。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