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松洲街 > 正文

开学第一课,禁毒先报到!松洲街禁毒办走进新苗小学

| 【记者 吴泽银】【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刘畅 | 2019-09-03 19:28:07




开学了!开学了!

短暂告别两个月后

校园生活又来了~

松洲街的同学们

今早都按时起床了没?

在校园里的第一课

上的都是哪些内容呢?




小e了解到,本学期新苗小学同学们的第一课可谓是“意义深远”——该校全体师生共同参加了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筑牢反毒禁毒思想防线。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禁毒氛围,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增强青少年抵御毒品的意识和能力,9月2日上午,在秋季新学期开学之际,松洲街禁毒办联合松洲街阳光之家在新苗小学开展以 "抵制毒品侵害,珍惜美好年华" 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升旗仪式后,法制副校长黄警官对全体师生进行安全教育,校长为新学期开学典礼致辞。校长在讲话中表示同学们要缅怀先烈、热爱祖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同时要重视禁毒知识积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远离毒品,健康生活。





学习禁毒知识


开学典礼后,同学们分为高低年级参与禁毒教育活动。低年级学生在操场上观看仿真毒品和禁毒知识展板,高年级学生则来到多媒体教室,由松洲街禁毒讲师林俊榆为同学们讲解禁毒知识。









禁毒讲师在讲解的同时,辅以互动游戏、禁毒设备体验等有趣的活动,利用图片、真实案例等形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毒品的危害性、沾染毒品的严重后果性,以及同学们该如何远离毒品等方面的知识。




同学们认真听讲。


参加完活动同学们不禁发出感叹: “这次活动收获很大,真切地感受到了毒品带来的巨大危害。 ”他们还纷纷表示,今后要做到自觉抵制毒品,还要做毒品预防教育义务宣传员,向身边的亲友、同学普及禁毒知识,和大家一起携手共拒毒品。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对毒品的认识,还增强了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确保“学生不涉毒、校园无毒品”,营造了共建无毒校园的良好环境。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