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和街 > 正文

收了会费却迟迟不开业?小e走访了同和这家健身馆

| 【图文记者 刘丹】【编辑 邓菲菲】 | 2019-09-02 21:26:14





1

运动、健身,本是强身健体、愉悦身心的好事,然而,对于近期在亿力健身游泳会所办理入会的街坊来说,“健身”却成了烦心事。


近日,小e收到街坊爆料,同和这家亿力健身游泳会所收取顾客会费后,却不按承诺时间开业,他们十分担心健身房“跑路”、自己花的钱会打了水漂。


涉事的健身房。


爆料者吴先生告诉小e,今年8月初,他通过路边派发的传单了解到合一国际商场即将新开一家健身馆。在销售人员的推销下,吴先生先后支付订金50元和两年会费1688元成为了该健身馆的会员。没想到,近一个月时间过去了,却迟迟没有等来健身馆开业的消息,吴先生感到非常焦急,担心自己花的钱打了水漂。






健身馆宣传单张。吴先生供图




和吴先生同样焦急的还有许多和他经历相似的消费者。据该健身馆的宣传广告,预交50元订金便可享受5折办卡等多项优惠,考虑到健身馆离家近且价格实惠,不少消费者向健身馆支付了订金。没想到的是,当这些消费者正式交费入会时,却被健身馆告知优惠名额已满,但可以优惠价格办理两年至五年不等的会籍,吴先生便是在这样的情形下一次性支付两年会费成为会员。




来到当初 销售人员口头承诺的开业时间(八月底) ,吴先生却发现健身房仍在装修当中。 当一众消费者要求健身馆明确具体的开业时间,或者退还已支付的费用时,健身馆迟迟没有给出确切的答复,大家便更加着急了。究竟什么情况?8月28日下午,小e来到亿力健身游泳会所实地了解。





只见合一国际商场多处张贴了健身馆的宣传广告,健身馆场所内堆满了装修工具及材料,装修人员正在施工当中。




施工中的健身馆。


“8月中旬时健身馆才开始装修,不可能这么快完工的!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9月底前就可以营业,而且我们与顾客的协议中也写明会籍由10月5日开始,现在不存在退费的问题。”接受采访时,该健身馆销售经理郑先生向小e说道。


既然8月中旬才开始装修,为何向消费者承诺8月底前可以营业?当小e提出疑问时,郑先生表示公司一向要求员工向顾客说明健身馆开门营业时间为9月底前,不清楚是否有销售人员私下作出不同的承诺。据爆料者吴先生提供的《亿力健身游泳中心会员入会协议》,协议中并未明确健身馆开业的具体日期,但写明会籍于2019年10月5日开始生效。


吴先生提供的入会协议显示,会籍确实是由今年10月5日开始。


当小e问到消费者支付的50元订金是否会退还时,郑先生表示,在顾客支付订金前,销售人员都已说明 50元订金不退款、不参与抵扣,试业后,顾客不满意支持无条件退款。

“希望大家能多一份理解,多一份信任,如果健身馆跑路的话,我还敢在这里上班吗?”郑先生向小e表达了他的无奈,并表示健身馆目前正在加紧施工当中,尽量尽早为顾客服务。


据悉,该健身馆目前在广州有十家分店,属广州亿立体育有限公司所有。小e随后查询了广州市商事主体信息公示平台数据,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9月26日,注册地位于广州市海珠区海联路,登记经营范围包括体育组织、健身、竞技体育科技、文化艺术咨询等服务,异常信息栏显示空白。


图片特别注明除外


微社区e家通同心同和原创报道,转载请注明出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