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德街 > 正文

新的养生“秘密武器”——易筋经十二势导引法,不来了解一下吗?

| 【记者 吴泽银 见习记者 何彦君】【编辑 邓菲菲】 | 2019-08-18 22:53:46





此前,小e给大家介绍过,在广州市中医医院同德围分院(以下简称“同德分院”)有一些有关养生的“秘密武器”。


最近,同德分院又放出了新的“秘密武器”—— 易筋经十二势导引法 !街坊们快来看一看咯~ 








什么是“易筋经十二势导引法”?
来来来,小e科普时间到!






《易筋经∙后跋》曰:“此法凡人皆应习之。”




关键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导引 是中医六术之一,有别于针、灸、砭、药和推拿等五种外援之法,为自主的自诊自疗之法。人体有十二条经脉,易筋经十二势导引法正好疏通十二条经筋,通过伸筋拔骨、吐故纳新以达到舒筋活络的功效。






据小e了解,易筋经简单又易学,可谓是养生的“法宝”——早上练习,舒展筋骨,精神焕发;下午练习,导引行气,消除疲劳。但需要注意,晚上不宜练习,易影响睡眠。











怎样?
这个简单又易学的养生“法宝”,
街坊们可还喜欢?






小e获悉,本月21日(下星期三)和28日(下下星期三),中医院同德分院将邀请专业的主任现场为大家介绍如何获取这个养生“法宝”哦! 







主讲人介绍




左一:王文英,左二:严蔚冰




王文英为同德分院内分泌科主任。 曾跟随上海传承导引医学研究所所长、中华中医药学会理事长、上海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医针疗法——古本易筋经十二势导引法代表性传承人”严蔚冰,学习易筋经十二势导引法。






1

养生“法宝”获取时间


第一次: 8月21日15:30~14:30
第二次: 8月28日15:30~14:30
地点: 广州市中医医院同德围分院二楼平台


小e温馨提醒,8月同德分院还有许多健康讲座,千万不要错过咯~时间表 戳我






通讯员 市中医医院同德分院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