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德街 > 正文

@同德街坊:快来加入防控登革热的队伍中,共同打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

| 【记者 吴泽银】【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同德街 | 2019-08-16 19:29:23

                                                                         




近期天气高温多雨,不少街坊当心社区里积水的地方容易滋生蚊虫,一不小心就会引发登革热……


别担心!泽德社区党总支的党员出动了!他们主动清理辖区内的缸、罐、盆、瓶等容器积水,清理垃圾堆积物,减少蚊子孳生环境。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强化责任担当,密切联系基层,8月14日,泽德社区党总支结合社区防控登革热工作,组织在职党员回社区开展防控登革热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认真检查居民家中的水生植物、花盆托盘,并帮助居民清倒积水,同时提醒他们:日常生活中应及时清理卫生死角及积水,从源头杜绝蚊虫的孳生。    



此外,为让社区居民们正确认识以及预防登革热,提高预防登革热疾病的意识,党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携带灭蚊片和宣传单对辖区内的住户进行了入户宣传。他们现场为居民们讲解了预防登革热中的“防”的重要性,提醒居民要及时处理积水、主动采取行动消灭蚊子、主动预防蚊子叮咬。    



此次服务活动大力改善了辖区內的卫生环境,有效清除蚊虫孳生地,给社区居民创造了一个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同时,活动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进一步拉进了社区居民与党员之间的联系,创建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真正做到了为居民群众做实事办好事。    



小e在这里要告诉各位街坊,其实预防登革热最有效的措施就是——              防蚊灭蚊!              而最简单的做法就是——              清除积水!                          

如果被蚊虫叮咬之后,发觉有头晕、发热症状,应该马上到医院或者社区诊所进行就诊,不可拖延,避免炎症的加重而导致并发症。          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防蚊隔离。        


平时应该注意饮食习惯,保证每日三餐的营养均衡,工作学习之余,更应该多参加一些户外体育运动项目,锻炼身体,提高身体免疫力,从本质上预防登革热的发生。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